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STeP by OEKO-TEX®代表可持續紡織和皮革生產驗證,為紡織業與皮革業生產工廠的模組驗證體系。STeP的目標是長期實施環保的製造程序及生產工藝,促進製造工廠的健康、安全且負有社會負責的工作環境及條件。STeP驗證的目標群體是紡織與皮革製造商、品牌商與零售商。

規範內容

STeP為一向全面向的驗證評估,以永續為角度提供綜合評估,包含生產可持續性、生產條件全面的分析及評估。其六大模組評估分析企業的面向有:

  1. 化學品管理
  2. 環境績效
  3. 環境管理
  4. 社會責任
  5. 質量管理
  6. 健康與安全

STeP驗證目標是長期實施環保的製造及生產工藝,並實現負有社會負責的工作條件與優化健康與安全。

STeP評分系統包含三個不同的級別:

級別1 =入門級

級別2 =表現良好但仍有進一步優化的空間

級別3 =最佳實踐範例

OEKO-TEX®審核員使用此評分系統對六大標準進行評估。然後依據所有標準得分平均值計算出生產工廠的最終得分值。

 

參考標準下載:https://www.oeko-tex.com/zh/%E5%9C%A8%E6%AD%A4%E7%94%B3%E8%AF%B7/step-by-oeko-tex

適用產品

STeP為一項以紡織及皮革領域整個生產鏈為主之驗證。

所有加工環節的製造商,從纖維到紡紗、織造/針織,再到後整理和縫製,都可以進行驗證。皮革行業的所有工藝,如鞣製、复鞣、染色、上油、整理和縫製都可以進行驗證。物流中心和輔料、泡棉與床墊製造商亦可申請STeP驗證。

驗證申請流程

1.填寫申請表並確認一般使用條款(GTU)。

2.從選擇的OEKO-TEX®驗證單位收到登錄訊息後,在線填寫STeP評估工具。

3.OEKO-TEX®驗證單位對提交的訊息和文件進行評估。

4.OEKO-TEX®驗證單位進行現場審核,並提交審核意見。

5.OEKO-TEX®驗證單位出具詳細的審核報告,包括最終評估,並與有效期為3年的STeP證書一起簽發。

在3年的有效期內,OEKO-TEX®驗證單位會定期檢查生產工廠是否符合要求,並分析所取得的進展。驗證單位會進行合規性審核及突擊審核。

驗證單位

驗證費用

STeP驗證費用包括證書費及驗證過程產生的費用,如報告費、現場稽核費等,由驗證單位針對企業進行初步估算

取得效益

製造商效益:

●STeP認可其他驗證,如BSCI、FWF、SA8000、ISO 14001、ISO 9001。若提交已獲證書可顯著降低驗證成本。

●改善經濟形勢並提高競爭力:STeP可提高生產效率,改善企業社會責任和環保條件。STeP最終報告是企業量身定制的行動計劃。

●向品牌商及零售商突顯企業在環保和社會責任方面的嚴格要求。

●提升企業形象,有助於開拓新市場,建立新的供應商合作關係。

●確定綠色和平組織去毒行動以及ZDHC目標符合性的狀態。DETOX TO ZERO by OEKO-TEX®獨立驗證體系,關注逐步優化和深入監控化學品管理和廢水管理,是STeP驗證的一部分。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