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LEATHER STANDARD by OEKO-TEX®是全球標準化的檢測和驗證體系,適用於各生產階段的皮革和皮革製品,包含輔料。其體系為供應鏈上的企業執行人類生態產品安全高標準提高支持。該驗證對各生產階段成功通過LEATHER STANDARD驗證具有法律約束力。

LEATHER STANDARD標籤表明其製品已成功通過有害健康化學品的檢測。依據OEKO-TEX®標準,涉及數百種受管制的物質,由獨立第三方單位執行檢測。標準的嚴格限量值和檢測標準比現行國家和國際規範更加嚴格,包含多種保護健康的參數。OEKO-TEX®每年至少更新一次檢測標準,並在此過程中將最新的科學發現和立法變更納入其中。

規範內容

●標準目錄基於國際檢測標準和其他公認的檢測流程,包含大約​​100個檢測參數,對所有授權的OEKO-TEX®機構具有同等約束力。標準目錄中包含的測試項目和限量值比現行的國家和國際規則嚴格得多,包括:

重要的法規,例如禁用偶氮染料、鉻(VI)、全氟辛烷磺酸(PFOS)、鉛(US-CPSIA)等。

REACH法規的附錄XVII和XIV以及歐盟SVHC候選清單的要求

許多有害健康的化學物質,即使尚未有法律對其進行監管

許多環境相關的物質

 

●產品與皮膚接觸越緊密,其必須滿足的人類生態學要求就越嚴格。LEATHER STANDARD確定了四個產品級別:

產品級別I級:適用於3歲及以下嬰幼兒的產品

產品級別II級:直接接觸皮膚類產品

產品級別III級:非直接接觸皮膚類產品

產品級別IV級:裝飾材料

 

●LEATHER STANDARD中的特殊規定僅允許對以下皮革進行認證:

羊皮、小羊皮、山羊皮、牛皮、小牛皮、馬皮

對於紡織品或金屬輔料而非皮革製成的部件,適用現行有效的STANDARD 100 by OEKO-TEX®標準。

●化學品、助劑和著色劑按照ECO PASSPORT by OEKO-TEX®而非LEATHER STANDARD進行檢測和驗證

 

參考標準下載:https://www.oeko-tex.com/zh/%E5%9C%A8%E6%AD%A4%E7%94%B3%E8%AF%B7/leather-standard-by-oeko-tex

適用產品

所有加工環節的皮革和皮革製品,從半成品到成品均可進行驗證。包括皮革纖維材料、皮革服裝、皮手套、皮包和皮鞋等皮革配件以及部分皮料(例如羊皮、小羊皮、牛皮)等,但不對稀有或受保護的動物(如鱷魚、蛇和犰狳)的皮革進行驗證。皮革製品中的紡織品或非紡織品組件依據STANDARD 100 by OEKO-TEX®進行檢測

驗證申請流程

1.填寫申請表並接受一般使用條款(GTU)。

2.選擇的OEKO-TEX®認可的驗證單位將與企業聯繫。

3.驗證單位檢查提交的文件和樣品後,確定檢測範圍和項目,然後開始檢測樣品。

4.若實驗室檢測成功,並且所有必要的文件已提交,將獲得OEKO-TEX®單位所出具的LEATHER STANDARD證書以及詳細的檢測報告。

5.OEKO-TEX®專家將在驗證之前或之後不久執行現場審核,核對提供訊息的符合性。

驗證單位

驗證費用

費用包括實驗室檢測費、審核費和證書費,由驗證單位針對企業欲驗證的產品進行初步估算。

取得效益

★使用具全球認知的驗證對產品進行獨立檢測,以建立客戶信任。

★幫助企業遵守不同的國際法規。OEKO-TEX®使用一致且科學的標準目錄評估皮革製品中的關鍵物質。

★節省成本。我們為您的運營質量保證提供實用幫助,您無需投入人力資源。

★借助模塊化系統,LEATHER STANDARD認證的費用可在所有參與的生產環節中分攤。我們認可每個皮革生產階段的證書,因此只需支付您的檢測部分的成本。

★開拓潛在新客戶:零售連鎖店、折扣店和批發商依賴LEATHER STANDARD及其RSL清單確定交付條件,這樣可以節省額外的協調時間。

★在網站上的OEKO-TEX®採購指南中免費展示企業和認證產品系列。OEKO-TEX®網站每天約有5,000次頁面訪問,具有國際影響力,是一個理想的廣告平台。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