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DETOX TO ZERO by OEKO-TEX®是紡織業和皮革業的高效驗證,其目標為製造工廠內可以實施綠色和平組織提出地去毒行動標準。利用分析工具替代驗證,優化及監控化學品管理與廢水處置的效果。在對實際情形進行分析後,製造商會收到逐步在製造過程中減少有害物質使用的計畫,進而實現去毒行動的目標。

DETOX TO ZERO評估、審核與報告廢水和污泥處置效果、化學品的使用與其他環境因素。獨立驗證的服務對象為紡織業級皮革業整個供應鏈中的濕處理工藝工廠,並為其提高透明度和可持續性提供支持。

規範內容

DETOX TO ZERO基於2011年綠色和平組織發起的去毒行動,其行動目標是從紡織產業製造中排除危險化學品。OEKO-TEX®通過DETOX TO ZERO為紡織品及皮革製造商提供實際、可用的分析和評估工具,讓有害物質的使用變得透明和受控。其重點如下:

●符合DETOX TO ZERO製造過程生產限用物質清單(MRSL)的廢水及其污泥合規性

●符合DETOX TO ZERO MRSL的在公司中使用的化學品合規性

●關注化學品和環境績效的綜合管理

使用DETOX TO ZERO分析和評估工具時,生產商不會“未通過”或“通過”,因為這不是傳統的驗證體系。其重點是持續改進過程,分析生產工廠的情況,並製定一項強有力的行動計畫,規定在生產過程中逐步減少有害物質。

 

規範下載請參考:

https://www.oeko-tex.com/zh/%E5%9C%A8%E6%AD%A4%E7%94%B3%E8%AF%B7/detox-to-zero-by-oeko-tex

適用產品

紡織品和皮革製品製造商。

驗證申請流程

1.填寫申請表或聯繫OEKO-TEX®驗證單位。

2.選擇的OEKO-TEX®驗證單位與申請單位聯繫。

3.填寫DETOX TO ZERO線上調查問卷。

4.經培訓的OEKO-TEX®審核員依據DETOX TO ZERO標準分析並評估數據。

5.審核員進行現場審核,檢查企業提供的工藝資訊。

6.最後,申請單位將收到詳細的DETOX TO ZERO評估狀態報告(包括糾正措施)。

驗證單位

驗證費用

由驗證單位針對企業狀況進行初步估算。

取得效益

製造商效益:

●通過透明和可信的展示方式獲得客戶信任:在OEKO-TEX®網站上分享企業廢水和污泥分析結果。

●改善製造現場的工藝並提高產品安全性:DETOX TO ZERO提供切實可行的行動計劃。有助於逐步實現綠色化學。

●確保符合非政府組織和政府組織的要求:OEKO-TEX®在MRSL的定期更新中將這些因素納入考量。

●可隨時將DETOX TO ZERO與製造工廠驗證STeP整合。在此過程中,會對生產條件的社會責任和其他可持續性標準進行分析評估。

 

品牌商及零售商優勢:

●可向綠色和平組織及其他非政府組織(NGO)展示供應鏈中已經滿足去毒要求的狀態。

●藉助DETOX TO ZERO優化並持續監控紡織品和皮革製造的化學品管理。

●全面的MRSL篩查可識別有害物質,尤其是廢水中的有害物質。

●將DETOX TO ZERO整合進製造工廠驗證STeP。過程中,會對製造條件的社會責任和其他可持續性標準進行分析評估。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