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Higg Index是一套由永續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開發的創新性自我評估的工具,可以幫助規模無論大小的服裝、鞋業製造業、零售業以及品牌商利用產品生命週期個階段評估對環境、社會及勞工績效的影響並識別改善的機會。

 
●Higg Facility Tools設施評估工具:
紡織品、鞋類其生產在世界各地的數千家工廠中進行。每家工廠在整個產業的可持續發展中都發揮關鍵作用。Higg Facility Tools提供標準化的社會和環境評估,以促進價值鏈合作夥伴之間的對話,並改善全球價值鏈中環境面和社會面的層次。包括FEM工廠環境管理模組(Facility Environment Module)、FSLM社會與勞工模組(Facility Social & Labor Module)。
 

 Higg FEM主要適用於製造商,由製造商每年完成一次自我評估,並選用SAC認可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完成FEM驗證,評估其環境可持續發展的表現,從而推動製造商的持續改善。經由使用Higg Index,可以發現減少環境影響的改善機會。並且透過供應鏈管理,從原料採購到終結的過程,改善長期的永續性。Higg FEM化學品管理部分是SAC、戶外工業協會(OIA)和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計劃的共同努力,旨在將各自的化學工具匯總為一份評估問卷。

規範內容

Higg FEM標準化設施如何衡量和評估其年度環境績效標準。該工具清楚顯示製造商及其設施對環境和整個世界的環境影響。Higg FEM幫助製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確定並優先考慮改進性能的機會。

Higg FEM評估:

1)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環境管理系統  

2) Energy and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能源和溫室氣體

3) Air Emissions 廢氣                                                   

4) Water Use 用水

5) Wastewater 廢水                                                     

6) Waste Management 廢棄物管理

7) Chemicals Management 化學品管理

 

Higg FEM的評分系統旨在推動供應鏈中的行為變化。在對設施的環境影響方面,FEM建立在功能強大/良好/最佳/最佳的三層結構的基礎上,FEM在所測量的七個影響區域中為設施提供總分100分。每個影響區域還會收到一個部份分數,以幫助企業快速識別並提供改進機會。

 

HIGG FEM 3.0 審核問卷下載 Higg-FEM-3.0-Assessment-Questions-Final_v6

適用產品

紡織產業、服飾業及製鞋業供應鏈製造商

 

 

FEM

MSI

認證項目

紡織、服飾及製鞋業供應鏈製造商

紡織及製鞋業供應鏈相關廠商使用材料評分

認證依據

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

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

認證機構

SGS、Intertek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SAC)

規範內容

  1. 環境管理系統
  2. 能源和溫室氣體
  3. 廢氣
  4. 用水
  5. 廢水
  6. 廢棄物管理
  7. 化學品管理
  1. 材料類別
  2. 生產階段
  3. 基礎材料
  4. 流程

 

驗證申請流程

1.上網至www.higg.org註冊繳費後,使用網站的自我評估工具,進行自我評估(SAQ)。

2.完成後將SAQ結果下載,發給SAC認可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安排現場驗證(為確保企業正確理解並回答了設施的自我評估。驗證可確保外部利益相關者確保企業的數據可靠,穩定數據並幫助其達到穩定的可靠性和規範化水平)

3.完成後之驗證結果將在www.higg.org平臺發佈。驗證之環境與社會責任績效可由自己與客戶(包括潛在客戶)進行評估,作為內部持續改善與客戶評估供應商的依據。

驗證單位

提供第三方驗證之驗證單位:

Bureau Veritas(BV)

SGS

Intertek

驗證費用

由驗證單位評估報價

取得效益

1. FEM為製造商、零售商和品牌提供了對其公司環境足跡的最準確反映。

2. 工廠可以使用FEM Communications Toolkit與外部利益相關者(包括業務合作夥伴、非政府組織和潛在客戶)在公司報告,他們的網站以及社交媒體上共享經過驗證的FEM分數和績效見解。

3. 使用FEM Communications Toolkit反映了企業工廠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與利益相關者共享可信賴、經驗證的訊息。

工具測量並量化設施對可持續性的影響。

4. Higg FEM還將減少冗餘,通過發現低效率的方式來降低風險,並創建一種通用語言溝通方式向利益相關者傳達可持續性。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