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Higg Index是一套由永續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開發的創新性自我評估的工具,可以幫助規模無論大小的服裝、鞋業製造業、零售業以及品牌商利用產品生命週期個階段評估對環境、社會及勞工績效的影響並識別改善的機會。

Higg MSI是Higg Index產品工具的定量基礎。它是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旨在使產品設計團隊和全球供應鏈參與環境可持續發展。Higg MSI最初由耐克開發,2012年被SAC採納並納入Higg指數。從那時起,SAC一直在努力將該指數擴展為可以為整個行業提供價值的工具。

Higg Materials Sustainability Index (MSI)是從生命週期評估(LCA)數據和方法學出發,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以使產品設計團隊和全球價值鏈參與環境可持續性發展。

MSI貢獻者: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材料生產數據進行審查並用於對Higg MSI中的材料進行評分的工具。

規範內容

Higg MSI是一種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可解決從原材料的提取或為生產到製造加工到準備好將其組裝為最終產品(指作為“材料”)。Higg MSI的基準單位為1公斤。因此,Higg MSI可以將一公斤特定物料與一公斤另一種物料進行比較。

 

Higg MSI具有三個關鍵組件:

1)分類法:一種收集和組織物料生產數據的方法。

2)材料數據: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生產或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數據。 Higg MSI數據庫保存了有關原材料及各種材料生產過程以及其他材料規格的經過驗證的數據。

3)評分方法:一種解釋數據方法。 Higg MSI使用評分框架將數據轉換為材料的單個環境評分。

 

Higg MSI數據庫分類法

Higg MSI數據庫保存了經過第三方審查的材料生產數據,對其進行建模以確定影響並依據Higg MSI評​​分框架進行評分(請參見下文)。該數據庫是根據SAC成員確定的非常特定的分類法組織。此分類法定義以下內容:

•材料類別:在服裝、鞋類及家用紡織品行業中常見的完整材料類別。當前的MSI材料類別包括紡織品、皮革、合成皮革、塑料、橡膠/彈性體、泡棉、金屬、木基材料、絕緣材料及塗層/層壓板。

•生產階段:可以進行各種處理的材料生產步驟。每個材料類別都有一組特定的生產階段。一個以上的生產階段用於創建成品材料。

•基礎材料:服裝,鞋類和家用紡織品行業中常用的通用材料。基礎材料由SAC定義的多個過程組成。

•流程:用於創建物料的實際生產流程。每個生產階段都可能使用不同的過程。

 

Higg MSI旨在依據從搖籃到大門生產的環境影響,區分用於設計和採購的材料。可通過msi.higg.org線上查訪Higg MSI,以提供數據、分數和評分方法的透明度。大眾可以在這了解重大影響,造成這些影響的原因以及可以用來減少影響的不同生產過程。 Higg MSI允許用戶透過創建混合物並交換不同的過程和材料規格來“定製材料”,以查看材料得分如何變化。

 

詳情請參考:

Learn more about the Higg MSI

https://msicontributor.higg.org/uploads/msicontributor.higg.org/sac_textpage_section_files/31/file/Higg_MSI_Methodology_February_2023.pdf

適用產品

紡織產業及製鞋業供應鏈相關廠商使用材料評分。

 

FEM

MSI

認證項目

紡織、服飾及製鞋業供應鏈製造商

紡織及製鞋業供應鏈相關廠商使用材料評分

認證依據

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

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

認證機構

SGS、Intertek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SAC)

規範內容

  1. 環境管理系統
  2. 能源和溫室氣體
  3. 廢氣
  4. 用水
  5. 廢水
  6. 廢棄物管理
  7. 化學品管理
  1. 材料類別
  2. 生產階段
  3. 基礎材料
  4. 流程

 

 

 

 

 

驗證申請流程

欲加入Higg MSI數據資料庫者,

各個會員廠商可主動於SAC官方網站輸入製程的資料,或自行計算成環境足跡指標後輸入,審查符合後公開於SAC官網,讓SAC其他用戶用最簡單的方式進行材料及製程的比較和選擇。

驗證單位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SAC)

驗證費用

驗證由不同提交類型而進行報價。

取得效益

●了解並量化服裝、鞋類和家用紡織品的可持續性影響

●減少衡量服裝、鞋類和家用紡織品行業可持續性的冗餘

●透過降低風險和發現改進機會來推動業務價值

●建立共同手段和語言、與利益相關者溝通可持續性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