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R2為Responsible Recycling縮寫,意即負責任回收,其標準制定適用於推動一致性負責任電子廢棄物循環規範,旨在支持合法及負責任的貿易,為廢棄物回收處理產業公認的第三方國際驗證標準。R2標準由美國EPA、國家標準管理機構、電子回收商、翻新商及貿易協會、電子產品回收服務OEM/客戶及NGOs等團體共同參與制定,其過程公平、公開且互有共識,歷時3年多完成,於2008年發布, 2010年成立SERI(Sustainable Electronics Recycling Internationa),其為非營利管理組織,並開始管理R2標準。

適用產品

電子產品回收商

驗證申請流程

  • 開始進行R2:註冊INTRO至R2 webinar,此為R2要求進行之90分鐘概述,此會牽涉驗證步驟及相關成本。
  • 下載驗證步驟: Preparing for R2 Certification
  • 許可申請:在第二階段審核前,企業應完成R2許可申請流程。(請勿於第一階段審核完成後直接支付R2許可證費用)
  1. 完成線上許可證申請,詢問有關企業基本資訊,並指定SERI在驗證過程中與企業溝通的聯繫人員。SERI將在5個工作日內審核並回覆企業的許可申請。
  2. 申請獲准後,SERI將向企業申請中列出驗證聯繫人員發送許可協議,並需電子簽名。
  3. 收到電子簽名後,具線上支付連接的自動發票將透過email發送給企業申請中列出之驗證聯繫人員。
  4. 收到款項後,許可證確認將經email發送給驗證聯繫人員,務必將此email保存日後以出示於審核員。
  • 選擇驗證單位
  • 準備和培訓:尋求R2驗證的回收商需要仔細檢查其操作程序、材料管理和其他功能,以確保符合R2標準中的規定。R2清單是一種有用的工具,可確保設施操作符合標準的規定準則。
  • 輔導諮詢:許多企業會選擇尋求顧問的諮詢輔導,以幫助他們準備驗證。若企業決定聘請顧問,請務必仔細檢視經驗、資格和參考資料。
  • 第一階段糾正:驗證單位公布中期報告,詳述第一階段審核結果,本報告會註明符合與不符合之區塊。若在審核過程中發現不符合項,回收商須修正使其符合要求並證明已修正。若操作區域發現嚴重不合格,審核員需進行二次現勘。對於其他類型之不符合項,審核員將審核佐證文件,證明修正方案符合R2標準。
  • 第二階段糾正:與第一階段相同,若第二階段審核期間有問題,回收商將須採取修正方案使其符合要求。
  • 發放證明:若回收商通過兩次審核並成功執行修正方案,則回收商的驗證單位將頒發證書。
  • 維護驗證:
  1. 每年維護:R2驗證年度維護需要更新企業的R2許可證(參見“獲得驗證”中的步驟),以及安排與驗證單位進行監督審核。在此審核後,驗證單位將發出調查結果報告,企業將需要就所發現的任何問題採取修正方案。

換發新證:驗證有效期限為3年,3年後需重新驗證。

 

請參考:認證步驟說明

驗證單位

愛爾蘭國家標準局NSAI(National Standards Authority of Ireland)

NSF International

NQA

Orion Registrar

Perry Johnson Registrars

SAL Global

SGS

 

可以參考:R2認證機構

驗證費用

●R2許可證年費:每個設施2000美元(或1250美元的非營利折扣),費用限制於10個設施-超出設施無須許可費。

●驗證單位對企業設施進行審核之成本:

.3年為一審核週期,意即每3年進行一次全面性驗證審核。依據企業工廠規模及範圍,審核員要花費2.5-10天以上對R2與企業驗證的EHS標準進行綜合審核。企業員工人數、廠內進行運作的活動數、回收鏈中下游供應商數量、回收鏈中NONR2供應商數量及工廠風險等級皆會影響審核時間及成本。

.審核週期的第二年和第三年,需進行較短的“監督”審核,以確保企業仍在R2的規範內運行(大約30%的時間,因此成本需要完整驗證審核成本之30%)。

.驗證審核每天審核費用約為1400美元+差旅費。

●其他與環境、健康、安全相關驗證成本:

.ISO 14001結合ISO 45001

.RIOS驗證

 

★各企業之間的費用差別很大。以下因素將決定獲得認證所需的費用:

.該企業是否使用顧問來幫助他們做好準備

.每個R2驗證設施應向SERI支付的許可費。(非營利性許可證是1250美元/驗證設施)

.向驗證單位支付的費用用於進行第三方R2審核。除了驗證單位下的初始註冊審核外,企業還必須進行年度監督審核。

 

※R2許可費包括管理R2標準的成本,例如維護網站、審核員培訓以及回收商的R2實施資源。

許可證費用還有助於資助針對企業、政府機關和消費者的教育計劃,負責任電子產品回收的重要性以及使用R2驗證的回收商,教材也可供R2認證的回收商使用

 

詳情請參考:R2 認證詳情

取得效益

R2提供國際認可之電子廢物管理規範,主動以更安全、環保的方式控制電子垃圾。絕大多數獲得驗證之回收商表示,取得驗證後提升企業聲譽,取得驗證使服務客戶需求提升。2012年由Gracestone,Inc。和Arcadian Solutions(在全球報廢電子產品管理領域擁有深入專業知識的小型諮詢公司)進行的獨立研究發現:

◎95%的驗證回收者表示對負責任回收的需求增加。

◎70%的驗證回收者表示驗證提升業務量。

→31%報告增加超過11%

→25%報告增加6-10%

→14%報告增加高達5%

◎36%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更好的EH&S做法,保險費減少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