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SCS是全名為全球科學驗證服務公司(Science Certified System Global Services)之簡稱,為一環境永續稽核、檢測、與標準開發的獨立第三方機構,提供驗證標章範圍,涵蓋林業、氣候變遷、漁產、農業、食品安全、食品標章、環保宣告等。其中「SCS回收材料成分驗證(SCS Certified Recycled Content)」主要是評估消費前或消費後廢棄物為原料的產品。SCS驗證體系可計算出產品中的回收材料成分百分比作為準確的市場宣告。 SCS再生材料成分驗證,自1990年以來提供製造商宣告捍衛自然資源的材料成分證明,主要目標客戶是產品製造商(包括個人,企業,組織或機構)尋求符合本標準要求的第三方驗證,及個人、企業、組織、政府機構或消費者在採購符合標準要求的產品。該標準還為材料供應商和私人標章用戶提供規範。尤其是紡織Textile、地毯carpet、包裝 packaging、建築 construction和室內indoor等產品,透過原料追蹤程序和終端產品生產履歷標示等作法,確保再生材料來自可驗證來源。最新版本為2014年7月發布的再生材料成分驗證標準第七版(Recycled Content Certification Standard, Version 7.0)。

規範內容

本分析以「SCS回收材料成分驗證(SCS Certified Recycled Content) 」第7.0版為例,說明規範內容如下:
(1) 回收材料資格判定:回收材料資格確認是回收材料驗證過程中重要步驟,被認定為回收成分有兩個最低門檻規範,第一是必須符合國際標準ISO 14021消費前或者消費後材料;第二是必須同時符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綠色指南要求。
(2) 取得回收成分驗證的回收成分百分比沒有最低標準規定: SCS公司認為購買產品若僅提供回收材的百分比數值,會因為產品特性而誤導消費者。例如需要透明玻璃的窗戶,由於回收成分百分比是取決於最終產品的相對重量比,因此,一個看起來數值很小的百分比數值,可能實際上卻代表數量龐大的回收材。如玻璃材料佔最終產品-窗戶重量的最主要部分,若為使玻璃維持清晰透光,回收玻璃使用數量有限,部分玻璃框架材可能含有高百分比的回收材(表明極高的廢棄物年度轉化量), 但是若從窗戶總重量來看,框架材中的回收材重量百分比遠低於玻璃,因此,SCS回收成分驗證不一定是百分之百都是回收材最好,回收成分驗證並未有回收百分比的最低標準。
(3) 通過驗證產品之後的宣告方式:SCS 回收成分聲明基於原材料投入分析,明確指出回收內容百分比比例,若不確定回收成分數量產品,無法取得驗證。
(4) 若產品中的回收成分有波動變化時則採平均值:一般來說,將給出回收成分百分比的最小值。在多個生產場所或物流覆蓋範圍較廣的情況下,如果客戶能追蹤產品原產地,聲明將給出所有百分比的平均值。
(5) 在多處設施生產同一產品仍可以取得驗證:許多取得驗證的製造商本身都有多處生產設施。
(6) 取得驗證與美國綠建築驗證LEED要求無關:LEED並未明確要求回收成分的第三方獨立驗證。

 

請參考 SCS Recycled Content V7-0 Standard

適用產品

適用於製造商對最終產品中的回收材料和材料類型提出聲明的材料,如建材產品、木材、紙製品、塑膠類產品、包裝、紡織品、服飾、珠寶...等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之類型。

驗證申請流程

(1) 提出申請:申請者應依照SCS Global Service提供之申請表格式填寫並提出申請,SCS公司將依申請資料內容判定驗證範圍,擬定驗證計畫,並提出時程建議與報價。
(2) 基本資料收集:於接獲申請案後,SCS公司會指派案件協調人員,協助申請者整合應檢附之相關原始資料。SCS並會審閱相關資料包含產品資料、生產文件、測試結果、與其他相對應文件以判定業者是否已準備妥當,一旦業者備齊相關資料,SCS便會指派稽核員受理案件。
(3) 現場查核:稽核員進行生產現場訪查以評估申請資料,並與現場技術人員互動以釐清案件內容,並收集額外資訊以支持驗證結論。
(4) 草擬驗證報告:稽核員撰寫驗證報告草案,詳細報告各項查核發現,包含資料分析結果、不符合事項內容、與建議改善事項。
(5) 內部稽核員複核:SCS會指派內部稽核員代表複閱驗證報告草稿,進行必要之修正後寄交申請者。
(6) 施行矯正措施:申請者應針對報告中之不符合事項研擬改善計畫並加以實施,申請者亦可以針對報告中記載之發現與結論提出意見或說明。
(7) 驗證決定:接獲業者之改善報告或說明後,SCS會召開最終審查會議以評估案件並作出最終驗證決定,若同意發證,則SCS會發出證書與最終驗證報告予申請者,並同時將申請者之資訊將公告於SCS公司網站之綠色產品驗證資料庫。
(8) 證書維持與更新:SCS於證書有效期內會定期執行查核,以確認申請者持續符合規格要求,並作為換證之基礎。

驗證單位

SCS(Science Certified System Global Services)

驗證費用

依案件而不同

取得效益

SCS回收成分驗證可展示對保護自然資源的承諾,協助滿足客戶要求,使產品符合美國綠色建築驗證(LEED)和環保優先採購計劃(EPP), 支持永續發展目標。採用產品中的回收成分的驗證可獲得的優勢有:(1)減少依賴自然資源方面取得領導力、(2)配合採購和客戶對產品規格的要求、(3)滿足監督管理的要求、(4)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