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ustralasian Bioplastics- Home Compostable Verification Scheme

THE HOME COMPOSTABLE LOGO

A A A

基本資料

對於被稱為可堆肥的塑膠產品或包裝,其必須在堆肥系統中(在商業或家庭堆肥條件下)進行生物分解測試,以在規定的時間內設定堆肥化的標準及水平。另外,堆肥還必須符合有關生態毒性和其他特徵的特定質量標準。可堆肥塑膠可以減少產品在生命週期結束後對環境之衝擊。

適用產品

可堆肥及可生物分解的塑膠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1. 先行參考澳大利亞標準 AS 5810-2010
  2. 將產品送至認可實驗室進行測試
  3. 填寫申請表,並依據AS 5810-2010要求,填寫由認可實驗室提供之測試報告與結果
  4. 提交申請表及待驗證之產品給驗證單位ABA(Australasian Bioplastics Association)
  5. 驗證單位亦與獨立之第三方測試實驗室合作以評估產品

驗證費用

依據產品之不同而有費用上之差異。

取得效益

生物塑膠是高效且技術成熟的材料,其可改善環境效益和塑膠對環境的影響之間的平衡。生命週期分析表明,與常規塑膠相比,生物塑膠可以顯著減少CO2排放(取決於材料及應用)。生物塑膠應用中生物質利用的增加具有兩個明顯的優勢:可再生性與可用性。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