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可生物降解塑膠驗證(GreenPla)為解決塑膠威脅對環境造成影響的驗證。在一般條件下,GreenPla塑膠可以與常規塑膠有相同使用方式,但塑膠一旦廢棄後,可生物降解塑膠就會被微生物降解。GreenPla最終會在自然循環中降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是一種經考量使用後的處理和最終處置的塑膠。

 

“生物可降解性”定義為可以被微生物降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為最終產物的材料特性,而二氧化碳和水的最終產物又可以在自然界中循環利用。應將生物降解與崩解區分開來,後者僅意味著將材料分解成細小的獨立碎片。塑膠的生物降解性通過ISO方法確定,並依據預先建立的標準進行評估。只有符合嚴格標準(例如重金屬含量和安全的中間反應產物)的可生物降解塑料才能被分類為GreenPla。

適用產品

生物可分解塑膠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1.向日本生物塑膠協會(Japan BioPlastic Association,JBPA)提出申請,並遵守委員會的驗證與標章標準及使用規範。

2. JBPA一般會員、贊助會員以及標章會員申請使用標章須:

●在申請表中列出申請產品的所有物質(或成份)以及使用量。

●在申請表中列出特定的成分測量數值或合理的估算數值,測量數值須附上說明分析方法報告,估算數值須清楚地說明其合理的估算理由。

●在申請表中列出申請產品關於構造中特別的特色。

●在申請表中列出使用標章的內容及範圍。

●申請人須向委員會提出申請表附上述提及之原料及產品。

●JBPA會將申請的判斷結果、同意使用標章通知申請人,如不通過,會說明其理由

3.企業的申請表及附上的原料其產品儲存會嚴格地由JBPA保管,且申請的內容會嚴格保密,但取得驗證標章的產品其名稱會在JBPA網站中介紹。

4.只限於JBPA會員(一般會員、贊助會員及標章會員)。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環保生物可分解材料協會)

驗證單位

日本生物塑膠協會(Japan BioPlastic Association)

臺灣可由中華民國環保生物可分解材料協會代辦

驗證費用

實際依據驗證單位評估驗證產品項目而收取。

取得效益

讓使用者/消費者容易辨別可生物降解塑膠之產品,並進一步促使廢棄物這正確分類並集中收集,且標章取得意即具體化強調產品可生物降解之性質,並減少廢棄物之產生。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