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項目

東北亞 / 太陽光電

返回產業分類
Read More

韓國NRE

韓國NRE

適用地區

韓國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NRE(New Renewable Energy)系統的驗證方案旨在保證製造或進口系統的質量,提高用戶的可靠性,從而擴大NRE系統的部署,並為增長創造基礎。
重點是推進已經開發的技術的商業化,並通過績效評估和標準化建立進一步部署的基礎設施。目前,太陽能熱能,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地熱生物和燃料電池等六個領域的26個項目都被用於驗證。截至2012年底,已有293種型號獲得證書(共968項)
為了鼓勵NRE部署,政府已經啟動了一個名為“100萬綠色家園計劃”的計劃。自2013年以來,官方名稱已從“百萬綠化計劃”改為“家庭補助計劃”。這是一種補貼方案,可在私人住宅,多戶住宅和公共租賃等住宅區安裝NRE設施房屋。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日本JETPVm

日本JETPVm

適用地區

日本

類型

基本資料

JETPVM驗證是由日本電氣安全環境研究所JET(Japan Electrical Safety & Environment Technology Laboratories) 頒發的證書,是對太陽能電池組件的性能、可靠及安全的權威准入驗證,憑該驗證可享受日本相關政府機構提供的各項補貼。日本電器安全環境研究所JET屬於第三方驗證機構,JET驗證屬於自願性標章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日本JIS標準

日本JIS標準

適用地區

日本

類型

基本資料

根據日本工業標準化法的規定,JIS標準對象除對藥品、農藥、化學肥料、蠶絲、食品以及其他農林產品制定有專門的標準或技術規格外,還涉及到各個工業領域。其內容包括:產品標準(產品形狀、尺寸、質量、性能等)、方法標準(試驗、分析、檢測與測量方法和操作標準等)、基礎標準(術語、符號、單位、優先數等)。專業包括:建築、機械、電氣、冶金、運輸、化工、採礦、紡織、造紙、醫療設備、陶瓷及日用品、信息技術等。1990年以來,JIS標準總數一直保持在8200個左右。其中:產品標準約4000個,方法標準1600個,基礎標準2800個。
日本工業標準化法於1949年制定時也同時展開了JIS MARK標示制度,半世紀以來曾經過多次修訂,包括:追加加工技術項目、開放對海外地區業者的申請、追加指定驗證機關及承認認定機關等。最近一次則是於2004.06.09修訂公佈,JIS MARK標示制度相關事項等也因此隨之修訂於2005.10.01公佈實施,其主要目的及修訂內容有:
1. 與國際接軌:使JIS MARK標示制度之驗證審查能與目前國際上之適合性評鑑制度的基準一致,整合納入ISO/IEC GUIDE65,28等。
2. 原本由日本經濟產業省國家機構執行之驗證審查方式,改由民間第三者登錄驗證機關來執行。
3. 擴大製品驗證範圍及對象:廢除過去『指定商品制度 』,以往未納入『指定商品 』之JIS規格只要其JIS規格內容完備(含製品規格/檢查試驗規格/標示項目規定等),均可納入JIS MARK標示制度申請範圍。此外也允許業者對於JIS規格適合性採取自我宣告方式,但是必須符合JIS Q1000(適合性評價-製品規格自我宣告指針)要求,但是不可標示JIS MARK或是採用會造成混淆的標示)。
4. 原則上所有的製品規格及試驗方法規格都可以納入試驗室登錄制度 (JNLA:Japan 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system )。
5. 擴大JIS MARK標示之事業者範圍:除了原本製造業,加工業界外,另增加輸出入業者及販賣業者也可以申請及標示。也可以採取批次或批量的方式來申請JIS MARK的標示。
6. 雖然改由民間第三者登錄驗證機關來執行驗證審查,仍然以國家政府立場來確保JIS MARK標示驗證制度之信賴性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日本環保標章

日本環保標章

適用地區

日本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全球回日本生態(Eco Mark)標章計畫係於1989年在當時日本政府環境廳(目前環境省)指導下,比照德國藍天使標章計畫模式,由日本環境協會(JEA)負責推出與執行。1989年該計畫推出首項產品項目為不含CFC推進劑之噴霧產品。1995年時該計畫依據「生態標章組織實施要領」、「生態標章規格作業要點」重新規範生態標章規格標準及申請程序,以符合ISO 14024之要求。並於1996年成立「綠色採購網路組織」(Green Purchase Network,簡稱GPN),全力推廣環保產品,積極提升市場中的環保產品比例。該計畫之組織架構係由環境協會下轄「生態標章事務局」專責推動日本標章工作,為維持體系能正常運作,設置「生態標章推進委員會」及「生態標章專門委員會」分別負責規格標準之研擬及申請案件之審核,推廣工作則藉由綠色採購組織為最具有特色表現者,結合產界、消費者、政府機關/私人機構之綠色產品資訊,提昇綠色產品之使用率,並以綠色採購規格標準、採購指南、簡訊、網站及年度報告等方式推廣綠色產品之資訊。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日本太陽光電變流器驗證

日本太陽光電變流器驗證

適用地區

日本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JET的驗證體係是進行產品測試的系統,以確保符合基於“電網互連技術要求指南”(目前電力質量的電網互連技術要求指引和技術要求的官方解釋)制定的JET驗證測試標準“電力公用事業法”下的電氣設施)和“電器材料安全法”等,並進行工廠檢查,確保可以繼續生產與該型號相當的產品,然後通過驗證產品。
為了保障家庭用小型分佈式發電系統的安全和平滑並網程序的主要目的,JET接受小型分佈式發電系統並網逆變器(功率調節器)的製造商,分銷商和進口商的應用(以下簡稱被稱為“並網設備”),並在進行驗證測試和工廠檢查後發出驗證
與網格間連接驗證過程相關的測試方法涉及編制每個系統的常見項目的測試方法的一般規則以及描述每個系統的各個測試項目的測試方法。

查看更多
Read More

韓國環保標章

韓國環保標章
Korea Eco-Label

適用地區

韓國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韓國環保標章係依據Development of and Support for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Act [Act No. 10550, Ministry of Environment]推動實施,具有正式法源。

韓國環保標章執行機構歷經多次改組,目前由KEITI執行環保標章之標準訂定與產品驗證作業。KEITI係於2009年4月8日成立,由兩個機構,KOECO與KIEST,合併而成。前者係原韓國環保標章組織專責機構(前身為KELA),後者為環境技術開發與教育機構。目前KEITI共有142名正式員工,200餘名臨時人員。而直接負責環保標章驗證作業者為驗證與查證處,下分四個部門,即(1)環保標章驗證辦公室;(2)環保標章與驗證管理部門;(3)碳管理部門及(4)環保產品推廣辦公室。

韓國環保標章已公告143項規格標準(有效數),通過驗證廠家數1872,產品數7256件。

同樣以綠色商店為重要工具,但對綠色商店之評選條件較我國更全面,而近期亦推出綠色信用卡制度,擴大推動一般民眾之綠色消費。

查看更多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