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出口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的日用品及產品都需要通過SASO 驗證。SASO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是指沙烏地阿拉伯標準組織,其負責為所有日用品及產品制定國家標準,標準中還設計度量制度和標識等。
SASO標準中很多是在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等國家組織的安全標準基礎上建立的,同時,沙烏地阿拉伯更具本國的民用及工業電壓、地理、氣候環境、民族宗教習慣等標準添加特有的專案。沙烏地阿拉伯工業及商務部、SASO要求所有SASO 驗證標準包含產品在進入沙烏地阿拉伯海關時必須持有SASO 驗證證書。否則產品將會被港口海關拒絕入境。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強制性驗證項目

相關網頁

官網:SASO

規範內容

照明產品之規範:
沙烏地阿拉伯標準SASO 2870/2015於2015年6月23日正式公佈,並於2016年5月1日開始生效。該標準覆蓋光通量高於60,低於12000的直接或間接光源的能源效率、功能性和標籤要求,具體分為兩個階段:
第1階段(自2016年5月1日開始生效):60瓦或以上間接或直接日光燈
第2階段(自2016年5月1日開始生效):所有60瓦以下的間接或直接日光燈
 同時,該標準還包括安全、電磁適應性、相容性和危險化學品要求。
照明產品涵蓋範圍包括:
白熾燈
帶有集成整流器的緊湊型螢光燈(CFLi))
鹵素燈
發光二極體(LED)燈(白熾改型)
發光二極體(LED)燈(鹵素改型)
 
範圍內所有照明產品製造商必須遵守這項標準,並且已經在沙烏地阿拉伯標準組織(SASO)完成登記註冊,獲得能源效率證明。登記註冊後,照明設備應該添加相應的能源效率標籤。除此以外,抵達時,所有照明設備貨物均需經過海關檢驗,查看除了合格證明以外,是否具有能源效率標籤和證明。
 
電器與電子產品之規範
化妝品之規範

適用產品

  1. 空調 / 製冷設備 / 採暖設備 Air conditioning /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 heating equipment
  2. 電池 Battery
  3. 化妝品Cosmetic
  4. 玩具 Toy
  5. 壓縮機及風扇 Compressors and fans
  6. 家用電子電器設備 Household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7. 家用壓力鍋 Home pressure cooker
  8. 電線電纜 Wire and Cable
  9. 傳真機 Fax machine
  10. 家用開關及斷路器 Household switches and circuit breakers
  11. 燈具及照明設備 Lighting and lighting equipment
  12. 電梯及升降系統 Elevator and lift system
  13. 發動機 Engine
  14. 辦公用電子電器設備 Offi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15. 個人電腦 Personal computer
  16. 電源 Power supply
  17. 電話 Phone
  18. 機動車及零配件 Motor vehicles and spare parts
  19. 建築產品、塗料等 Construction products, coatings

不在管控範圍內的產品:食品和農產品、藥品、醫療器械和設備、原油。

驗證申請流程

取得CoC符合性證明書有下述三種途徑:
途徑一.裝運前符合性驗證-未能提供產品登記或型式認可

  1. 出口商與本地的國家辦事處的職員聯繫。
  2. 出口商填寫證書申請表(RFC),把本批裝運的產品資料提交到國家辦事處。
  3. 告知出口商有關的出口要求,如可行,請出口商提交產品測試資料。
  4. 國家辦事處安排實驗室測試(如有需要)和裝運前檢驗。
  5. 提交測試資料或進行產品測試,提交測試憑證給國家辦事處。
  6. 進行裝運前檢驗,驗貨員會提交檢驗報告給國家辦事處。
  7. 國家辦事處會審閱測試和檢驗報告,合格的產品會獲簽發符合性證明書。

途徑二.產品登記和裝運前檢驗-未能提供產品形式認可

  1. 取得產品登記後,出口商與本地的國家辦事處聯繫,把證書申請表連同登記證明書一併交給國家辦事處。
  2. 國家辦事處會核對證書,並安排檢驗。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要求出口商進行附加測試或提交測試資料。
  3. 進行裝運前檢驗,驗貨員會提交檢驗報告給國家辦事處。
  4. 國家辦事處會審閱測試資料(如有需要)和檢驗報告,合格的產品會獲簽發符合性證明書。

途徑三.已成功申請產品形式認可的生產商

  1. 已申請產品形式認可的生產商(既是出口商),可發出符合性證明書(或要求國家辦事處簽發符合性證明書),須提交裝運檔和產品形式認可(及符合性證明書) 的副本給國家辦事處。
  2. 國家辦事處會就產品的形式認可核對上述裝運檔:
  3. 如檔有效,國家辦事處會提供符合性證明書的識別號碼(或簽發符合性證明書)並通知生產商進行裝運。
  4. 如發現檔不符或違反行為,國家辦事處會拒發符合性證明書並知會生產商。進行緊急調查,按調查結果所得,採取適當的措施,按其不符的程度,次數和原因,或可能會中止或撤回生產商的產品形式認可。

申請所需文件

SASO不需要進行工廠檢查也不需在標籤上做任何有關SASO標示,在出貨前幾周申請出貨檢驗核發CoC符合性証明即可。
 
申請文件需求如下:

  • 形式發票 \ 裝箱 \ 最終發票Proforma Invoice \ packinglist \ Final Invoice
  • 商品目錄或照片Goods catalogue or photo
  • 指導手冊Instruction manual
  • 測試報告Test report
  • 製造商的ISO證書ISO certificate for Manufacturer (if any)

驗證單位

沙烏地阿拉伯標準組織

驗證費用

申請費= 500沙烏地阿拉伯里亞爾。(約新台幣4000元)
技術文件主要=每個研究工作日2500 沙烏地阿拉伯里亞爾
許可使用標誌= 600沙烏地阿拉伯里亞爾/每個產品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