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自2000年以來,BEST在Internationalen Verband der Naturtextilwirtschaft e制定的生態和社會責任定義的基礎上,納入了可持續紡織品準則。V.(IVN),應用於整個紡織品生產鏈。因為這代表了目前可以實現的最高生產水平,所以邏輯上只有有限的產品可以滿足規範的條件。

每種紡織品的基礎都是其生產所用的纖維。這就是為什麼纖維是BEST品質密封件的重點所在,它要求紡織品表面(換句話說,實際編織或編織時沒有拉鍊,羅紋,嵌體,襯裡,鈕扣等概念)必須由100%天然纖維組成通過認證的有機農業(kbA)或通過認證的有機畜牧業(kbT)。某些成分和附件只能使用合成纖維,例如彈性纖維,聚丙烯酸纖維或人造絲。

合成纖維具有明顯的優點,例如在改善內衣和軟管/襪子的彈性方面。但是,從生態學的角度來看,合成纖維不為環保可接受的,因為其只會消耗過多的能源並利用不可再生資源製造生產。

即使生產天然纖維也可能對環境造成破壞。例如,棉花需要過度使用殺蟲劑和水,對環境造成嚴重損害。這主要適用於常規纖維栽培。經認證的有機纖維不使用合成肥料或作物保護。也不允許使用通常用於棉花種植的高毒性脫葉劑。手工挑選有機棉。諸如羊毛或絲綢之類的動物纖維的生產也必須達到高標準:沒有用於綿羊的合成農藥浴,適合畜牧業的物種和有機飼料。

但是生產纖維只是成品服裝涉及的眾多過程中的第一步。這些包括例如紡紗,染色,織造,針織整理,切割和縫紉。

適用產品

天然紡織材料及製品

驗證申請流程

對驗證有興趣的企業可直接向授權的驗證單位提出申請。這些驗證單位可提供有關適當檢測試程序的訊息,以及從申請開始到證書簽發結束的大致的時間範圍。費用報價考慮到公司的規模、業務範圍和其他等相關因素。

https://naturtextil.de/en/certification-procedure/

驗證單位

首次認證需繳納 750 歐元的一次性標誌使用註冊費。最終的許可費將被該金額抵銷。   IVN會員免收BESTNATURLEDER產品 的授權費用。

GOTS許可費不是基於銷售額而是基於檢查的生產工廠的數量。為標籤使用者檢查的每個生產工廠的許可費為 120 歐元。屬於IVN成員的認證企業需支付一半的許可證費用(60 歐元/年/生產工廠)。

在行銷經過認證的皮革製品、紡織品或半成品時,可以將品質印章直接添加到產品上(例如在標籤、吊牌或透過印記上)

 

驗證由第三方驗證單位進行,

請參考IVN認可之驗證單位

https://naturtextil.de/en/ivn-quality-seals/certifiers/

驗證費用

檢測費用由驗證單位報價而定,

另標章許可費請參考:

https://naturtextil.de/en/licensing-and-labelling/

取得效益

◎傑出的市場定位:本驗證是高度可信和嚴格的標準,用於評估產品業務環境、社會與健康相關方面。消費者雜誌、可持續發展部落格和平台以及重要的消費者倡議都一致認為此驗證堪稱典範。對於希望表達對道德和負責任的業務標準的承諾的企業,是一項高效的溝通工具。

◎具市場可信度:IVN驗證程序要求驗證發放機構、測試機構和業務驗證皆為相互獨立。測試機構已獲得國家認可,並定期進行測試。紡織品生產鏈中的每個步驟都在現場進行測試。這樣可以確保IVN標準以及透過它們為企業贏得很高的信譽。

◎強調產品安全性:驗證確保企業生產或提供的驗證產品不含有害物質,並在環保和社會認可的基礎上生產。這也適用於企業的驗證供應商的所有產品和服務,並一直延伸到光纖製造。因此,您可以將部分責任推給第三方的可靠和獨立承擔。

◎節省採購確認時間:IVN驗證簡化了可持續的供應鏈管理。驗證企業沒有義務親自確保產品生產鏈的每個步驟,而是可以依靠供應商名單和肯定名單。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