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NFRC驗證為消費者提供保證,除了確保合規性外,企業的產品還被世界門窗、天窗性能方面的專家做為最佳之評比。另外,透過在NFRC驗證產品目錄中列出,為企業的產品在市場上提供了更多可見性。NFRC驗證標籤可幫助消費者透過各種能源效率指標看出產品的能源性能來比較節能產品。

規範內容

NFRC規範請參考 NFRC700-2019

NFRC針對門及窗等產品主要以各項指數進行產品節能評估,

其中窗戶系列產品與門系列的產品其標籤顯示資訊不同

  1. 窗戶類(window):

(1)U-Factor:評估產品防止熱能從室內逸散的程度,數字愈小,產品保持熱能效果越好。

(2)太陽熱能獲取係數(Solar Heat Gain Coefficient):評估產品抵抗太陽輻射熱能熱能獲取能力,尤其是在夏天時此係數極為重要。數字愈小,室內花費於冷卻的費用就越少。

(3)可見光透射率(Visible Transmittance):評估產品設計在日光下有效採光程度,採光愈佳可在照明上節省成本。數字愈大,透射自然光愈多。
(4)透氣度(Air Leakage):評估產品的透氣程度,數字越小,氣密性越好。

  1. 門(door):
  1. 產品描述:門框或玻璃說明。
  2. 玻璃面積:門上的玻璃數量(依區域)。
  3. 門的特定等級:

◎太陽熱能獲取係數(Solar Heat Gain Coefficient):評估產品抵抗太陽輻射熱能熱能獲取能力。

◎U-Factor:評估產品防止熱能從室內逸散的程度,數字愈小,產品保持熱能效果越好。

 

詳情請參考:https://www.nfrc.org/energy-performance-label/

適用產品

門、窗、天窗等節能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1. 檢閱了解NFRC700產品驗證計畫文件:NFRC700-2019文件中概述驗證規範及要求。
  2. 依據企業的產品選擇許可的協議類別。
  3. 簽名並繳回申請必須文件:NFRC許可協議、時間表及相關文件。NFRC收到所有必需的文件後,將在NFRC驗證產品目錄(CPD)參與者數據庫中創建僅對IA和實驗室可見的記錄。
  4. 選擇NFRC許可的驗證單位(Inspection Agency, IA):IA是由NFRC授權的產品驗證計畫進行指定服務的組織或個人代表。IA將指導企業完成驗證所有過程。
  5. 選擇NFRC中空玻璃驗證計畫:被許可方均應使用經過NFRC IG認證計劃的第三方認證的中空玻璃裝置。
  6. 選擇一個經NFRC認證的模擬實驗室和測試實驗室:該模擬實驗室測試實驗室將帶領企業一起確認產品目錄,並確定產品線的基礎上,NFRC標準的要求。
  7. 測試選擇的產品線:模擬實驗室中模擬器對企業的產品進行建模,並確定其能量性能特徵(U-Factor、太陽熱能獲取係數和可見光透射率)。模擬實驗室將指導企業完成特定要求。
  8. 將基準產品送至NFRC認可測試實驗室:基準產品依據模擬產品的結果而有所不同。在模擬實驗室驗證要測試的基準產品。測試實驗室將從NFRC認可的模擬實驗室結果中驗證U-Factor等級。
  9. 模擬實驗室及測試實驗室將企業的測試結果副本發送至IA。IA會審查最後結果,並將其與認可的實驗室提交的原始圖紙和規格進行比較。
  10. 等待IA進行核准:一旦IA確定產品符合NFRC要求,他們將向企業發佈證書授權報告(CAR)。
  11. 驗證通過的產品可貼上IA認可的NFRC標籤:NFRC將退還簽署的許可協議,並依據企業的初始驗證日期開具初始參與發票。

 

詳情請參考:https://www.nfrc.org/industry/certification/product-certification-program/

驗證單位

NFRC許可的驗證單位(Inspection Agency, IA):

其他模擬實驗室及測試實驗室資訊請參考:

https://www.nfrc.org/testing-verification-resources/

驗證費用

依據不同產品項目、收費項目類別及是否為會員等分類有不同收取費用。

有關驗證相關費用請參考:

https://cdn.ymaws.com/www.nfrccommunity.org/resource/resmgr/2018_Op_Docs/2018_Fee_Schedule.pdf

取得效益

更高的效率,更低的能源費用。

窗戶、門和天窗可能看起來是產品,但卻可以在良好設計下得到高效使用。高性能產品可以調節進出住家的熱量和光線,進而降低電費。

自然光不增加熱量。

某些產品使用光譜選擇性玻璃來阻擋紅外光,同時仍然允許高水平的可見光。因此,住家可以在保持舒適溫度的同時為家中採光。

恆溫,始終如一的舒適感。

在冬季,性能不佳的窗戶、門和天窗可能會使空氣以不同溫度循環在住家產生氣流;在夏天,會透過陽光影​​響房間的溫度,這些情況可能會導致室內的溫度調節變得更加困難。高性能產品有助於全年保持溫度恆定。因此無論情況如何,通過驗證的產品能保持住家舒適。

不再褪色的面料。

紫外線會導致織物褪色40%至60%,無論室外是晴天還是陰天,紫外線都會穿過玻璃。高性能產品最多可反射74%的紫外線傷害,保護膜最多可阻擋99%,使住家的家具能夠維持,像新家具一樣。

絕緣材料適合所有季節。

當要使住家免受冷熱影響時,性能不佳的產品就像是牆上的一個洞。應用於窗戶內部的陽光控制窗膜是透明的“太陽能護罩”,可以吸收高達80%的太陽熱量,使住家在夏天涼爽舒適,冬天則溫度高。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