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EcoStandard是南非人為南非市場設計的第一個南非建築產品生態標籤,這是一項南非真正的本土舉措。EcoStandard由EcoExhibit和JG Afrika(Pty)Ltd於2009年成立,是一個非營利組織。EcoStandard認為有必要建立生態標籤驗證體系,若無一套標準評估流程技統,就沒有辦法區分合法主張和綠色保護的建築產品。

南非EcoStandard的願景是成為一個獨立且值得信賴的驗證機構,該機構將製定嚴謹的環境標準,用於衡量與評估產品、製造商和/或服務提供商。當前的重點是南非的建築行業。其目的為透過參與在選擇產品時樹立對地球環保意識的全球行動,來產生對環保組織的需求。

規範內容

評估工具是依據生命週期分析的原理開發的(從搖籃到墳墓進行評估,符合ISO 14024制定的準則)。

生態產品評估基於生命週期的方法,該方法考慮了產品/材料/系統等的以下生命週期階段:

●原材料的提取,

●產品的材料加工和製造

●包裝和分配

●最終消費者使用產品

●壽命終止/產品處置/可回收性(從搖籃到墳墓方法不包括在內)。

EcoStandard更進一步,考慮了從搖籃到搖籃的方法,將「可回收性」納入評估的「最後」生命階段。

適用產品

各類建築類相關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STEP 1:申請者先於線上填寫預評表。收到申請費後,EcoStandard單位將開始進行驗證程序。規範及條款必須與預評表一起簽名送回申請單位。(若無法確認如何填寫,會有服務人員提供協助)。

STEP 2:EcoStandard單位將在7-10個工作日內為申請者的評估進行回饋,以確認評估過程可以繼續進行。

STEP 3:申請者在收到EcoStandard的有關預評估表的回饋意見後的6週內完成電子EcoStandard生態產品評估表。否則,將導致應用程序自動退出。

STEP 4:一旦以電子方式繳交了評估表以及所有必需支持文件,稽核員將聯繫申請者安排會議和現場審核,以核實所有資訊及支持文件。現場審核必須在收到評估表和支持訊息後的1個月內進行。在會議召開時,必須將所有相關的文件提供給稽核員。在現場會議上未呈現任何必要資訊者,必須在此日期後的1週內提交。否則,將導致依據現有可用資訊完成產品評估。

STEP 5:提交評估表後6週內,申請者將獲得1到5星的評分以及官方的EcoProduct評分和證書。此等級和標籤的使用受《 EcoStandard條款和條件》約束。

STEP 6:每3年需重新驗證,以確保產品仍符合所授予的等級。如果由於對環境負責的生產改進而使等級有所提升,則需再現場審核,並將授予改進後的評級。

驗證單位

EcoStandard South Africa

驗證費用

  1. 評估費用:三年有效的生態產品驗證-適用於在工廠/設施內製造/組裝的所有材料或系統,並依據公司的營業額不同而有產品審核費用之級距。
  2. 重新驗證:重新驗證將收取初始評估費20%的折扣。 可以為重新評估的多個類似產品提供更多折扣
  3. 驗證保證:具一次性驗證的EcoProduct驗證-適用於特定應用/項目中使用的產品,該產品可能是特定於站點的,不需要重新認證,例如 一種低碳水泥,可能使用一定比例的本地供應材料。這些產品評估將根據產品的規模和技術性進行報價。

 

取得效益

經過依據生命週期分析評估的驗證,可證明建築產品符合環保實踐之要求。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