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烏克蘭環保標章驗證是依據ISO 14024之程序所制定,為其確認驗證對象對環境和人類健康影響的好處。期目標為了解在全球和國家層面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的重要性,並尋求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做出貢獻。

烏克蘭環保標章亦為全球環保標章網路(the Global Ecolabelling Network,GEN)組織成員(GEN網站:https://www.globalecolabelling.net/ )

規範內容

依據不同產品類別有其規範內容,

詳情請參閱http://www.ecolabel.org.ua/en/certification-criteria

適用產品

●建築和裝飾材料產品

1.混凝土及其製品2.窗3.石膏建材4.聚合物產品5.陶瓷製品6.隔熱及隔音材料7.軋鋼8.乾建築混合物9.壁紙

●化學製品

1.洗滌及清潔劑2.油漆或清漆材料3.汽機車替代燃料4.液態有機肥料5.植物生長調節劑6.固態燃料及點火替代品

●其他製品

1.家居衛生產品2.紡織品3.床墊4.木材家具及地板覆蓋物

●機械設備

電氣設備及家用電器

驗證申請流程

驗證單位

All Ukrainian NGO Living Planet

驗證費用

初始驗證工作花費:

基本費用15,000UAH,並隨驗證工作的工作量視情況增加,其計算依據MT 08考慮之8個因素:

‧產品類別(生命週期複雜係數評估)

‧申報產品數量

‧產品組間同質性程度(產品組成差異)

‧規模與生產技術等

 

對驗證產品的監督:

在獲得初始驗證後,監督驗證產品的年度計畫程序將於未來2年內進行,監督旨在依據環境標準確認驗證產品之穩定性。

監督工作的費用由協議確定,並由環境證書的使用者和環保標章使用權的合格評定機構簽訂,依據MT 08規定,通常為初步驗證費用的30~50%。

 

擴大驗證範圍:

如果環保驗證的用戶打算擴大相同類別的其他產品項目的驗證範圍,依據MT 08計算評估消費者包裝的組成和元素的工作費用,並且取決於關於產品組和包裝的均勻度。

 

額外評估:

如果這些變化會影響認證產品符合環境標準的要求,則在供應商,組件,消費品包裝要素,技術規格和生產技術等變化的情況下進行。環境證書的使用者應在計劃階段以書面形式通知合格評定機構。根據計劃變更的結果,合格評定機構決定是否需要進行額外評估。

 

再驗證:

需在驗證有效期(3年)屆滿前3個月進行。重新驗證工作費用依據MT 08計算,通常是初始驗證工作費用的80%。

取得效益

1.讓企業於市場上具綠色優勢

2.產品具世界級環保標準

3.顯示企業在環境永續之領導力

4.增加產品的採購途徑

5.能輕鬆符合政府綠色計畫規範

6.因標章之認可讓廠商更有效推展產品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