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CertiPUR 是針對床上用品和軟墊家具中所用聚氨酯泡沫的環境、健康和安全屬性,而推出的一項自願性的檢測、分析和驗證計畫。它指明聚氨酯泡沫生產中不可使用的物質,並針對某些成分,設定了嚴格的最大限制。

該計畫是完全透明的。它依據明確的標準,要求公司遵守針對泡沫中可能有害健康或環境的物質所作出的限制。標籤持有人生產的泡棉每年都要接受獨立實驗室的檢測,確保它們持續符合CertiPUR 的規格。如果公司無法通過這些檢查,則必須立即採取糾正措施。如檢測結果依然不合格,則將撤銷CertiPUR 驗證,並取消該標籤的使用權利。

CertiPUR 是歐洲聚氨脂泡棉生產商協會(EUROPUR) 的註冊商標。只有其生產的泡棉獲得驗證並符合CertiPUR 標準的泡棉生產商,才能使用CertiPUR 標籤。他們可以將此權利轉讓給向其購買驗證泡棉的床上用品和床墊生產商,當然,前提是標籤只能出現在僅採用經驗證泡棉生產的產品上。因此,CertiPUR標籤可以出現在以一個或其他標籤持有人的商品名稱出售的家具和床墊上。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適用地區

適用產品

寢具及軟墊家具、室內裝修使用之聚氨脂泡棉等發泡棉

驗證申請流程

  1. 提交申請表:申請單位透過email或一般郵件將申請表(於技術文件中P.9-P.13)寄送至EUROPUR aisbl,申請表必須由公司負責人簽核。
  2. 參考編號及發泡棉測試:EUROPUR收到申請表後,會給予參考編號,且申請系列的發泡棉皆須經過測試,並對於每個需驗證的發泡棉系列選擇需要的測試等級,申請單位必須將樣品送至EUROPUR指定之測試實驗室。
  3. 驗證付款及簽發:一旦驗證系列樣品符合CertiPUR要求,UROPUR將向申請單位開具發票,標明其未來三年的驗證標籤費用。 標籤上只會提及僅通過了測試的產品系列。 支付發票後,EUROPUR將向申請人簽發CertiPUR標籤,該標籤正式成為標籤持有者。 EUROPUR亦會將公司名稱增加到EUROPUR網站中的標籤持有者列表。

 

標籤有效期限:3年

驗證單位

驗證單位:非營利性EUORPUR

認可的測試和分析實驗室:

  1. Eurofins Product Testing A/S
  2. Hall Analytical Laboratories Ltd(UK)
  3. TUV Rheinland LGA Products GmbH (Germany)

驗證費用

EUROPUR會員的CertiPUR標籤的費用為3,300歐元,有效期為三年。

 

非會員首次獲得CertiPUR標籤的費用包括:4,000歐元的計畫進入費和3年的4,800歐元(共8,800歐元)費用。 CertiPUR標籤的費用包括在標籤有效期內進行CertiPUR的管理和對照測試。

 

非會員(擁有標籤持有人)續簽CertiPUR標籤的費用為3年4800歐元。

取得效益

取得CertiPUR驗證,可證明產品不含傷害人體之有害化學物質

相似驗證參考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