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授權是於中國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商務部有關司局的支持與倡導下,由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辦公室依據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標準,對材料產品的生產及流通環節進行檢驗,並通過授權使用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規範綠色消費,使消費者正確認識和選擇低毒害綠色材料產品,並對保障人身健康和安全、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

規範內容

中國綠色材料標準

其他詳情請參考:

中國綠色材料標誌及證書管理條例http://www.lscl.com.cn/Aboutus.asp?Title=%B1%EA%D6%BE%BC%B0%D6%A4%CA%E9%B9%DC%C0%ED%CC%F5%C0%FD

適用產品

綠色材料:綠色材料是指在原材料採取、產品製造、使用或者是再循環及廢料處理等環節對人類環境負荷為最小並有利於人類健康的材料。

定義請見http://www.lscl.com.cn/shownews.asp?ID=352&BigClassName=%D0%C2%CE%C5%B6%AF%CC%AC

驗證申請流程

1.依據中國綠色材料標誌係要求建立中國綠色材料標誌體系,並確保其有效運行(如需體系建立諮詢可與當地授權諮詢機構聯繫,詳細聯繫方式請登陸中國綠色材料標誌官方網站獲取)。

2.提交中國綠色材料標誌產品授權申請書及所要求的相關申請資料(相關資料及申報表格可向當地授權諮詢機構或登陸中國綠色材料標誌官方網站下載)。

3.文件初審合格後,將由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辦公室統一安排現場審核。

4.批准合格後,頒發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授權使用證書,並予以公告。

驗證單位

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辦公室

驗證費用

申請費為2萬元人民幣整(授權使用兩年)

申請通過後5個工作日內將申請費匯至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辦公室指定帳戶:

戶名:北京神州中佳諮詢中心

帳號:0113 0141 9000 0293

開戶行:中國民生銀行首體支行

取得效益

1.產品增值、利潤增長:

實踐表明,產品是否是綠色,是能否增值的證明。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綠色材料產品的價格雖高於同類產品,但大多數消費者仍然表示,企業的綠色形像是促使他們購買商品考慮的重要因素。可見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是形成產品增值,利潤增長的必要手段,能使企業生產的產品成為當今市場最亮的“賣點”。

2.市場准入、消費者認可:

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標準為國家行業標準,能獲准使用中國綠色材料標誌,表明企業的材料產品的符合國家的行業特定要求,拿到了材料產品進入流通市場的“准入證明”,並滿足了消費者的「綠色」知情權。

3.知名度提升,增加市場佔有率:

企業在招標、商業洽談、國際貿易及企業形象宣傳推廣等方面應用中國綠色材料標誌,是企業增加產品的含金量,使產品的市場競爭力有效提升的有效途徑。

4.數字化服務,保護合法權益:

無論是中國綠色材料標識的數碼防偽還是授權證書的多重防偽,都可為企業在產品的生產、流通、打假維權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數字化管理和增值服務。從而最大程度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免受侵害,對企業極具現實意義。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