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II 型環境標誌驗證是依據 ISO 14021 《環境管理環境標誌與聲明自我環境聲明》要求,由第三方對組織的自我環境聲明進行評審,經第三方評定機構確認並通過頒發證書和簽訂標示轉讓合約,表明組織的自我環境聲明符合ISO 14021 《環境管理環境標誌與聲明自我環境聲明》要求之活動。

規範內容

依據 ISO 14021 《環境管理環境標誌與聲明自我環境聲明》

適用產品

任何可依據ISO 14021通過其自我聲明之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一)申請人必須持申請書和認證證書副本向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有限公司申請使用認證標誌

(二)申請人委託他人申請使用驗證標誌的,受委託人必須持申請人的委託書、申請書和認證證書的副本向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有限公司申請使用驗證標誌

(三)申請人以函件或者電訊方式申請使用驗證標誌的,必須向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有限公司提供申請書、認證證書副本的書面或者電子文本,申請使用驗證標誌。

驗證單位

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有限公司

驗證費用

1.驗證申請:II型環境標誌驗證申請費,無論產業,皆為2000 RMB。

2.文件審核:文件審核指對企業自我環境聲明材料的技術性審查,其中包括審核申請材料、企業自我環境聲明支持材料,及其他相關材料。

II型環境標誌文件審核費是按所需人/日收取,每1人/日收費標準為3000 RMB。

3. 現場審核:同文件審核費,現審核費是按現場審核所需人/日收取,每1人/日收費標準為3000 RMB。

4. 審定與註冊:審定與註冊費(含證書費)3000RMB。

5. 年費(含標誌使用):年費為5000 RMB/年,並包含II型環境標誌之使用。

取得效益

在中國企業普遍信譽度不高,消費者對自我環境聲明不太信任的情況下,以獨立第三方對聲明者的自我環境聲明進行驗證,不僅可以起到規範市場的作用,還可以推動II 型環境標誌的健康發展。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