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e-Stewards®是一個由個人、機構、企業、非營利組織和政府機構組成的全球團隊,他們堅持電子廢物回收和翻新的安全、道德和全球責任標準。其組織停止向發展中國家出口非法有害電子廢物,通過分享和使用電子回收和再利用的原則性和實用標準,創造一個安全,綠色,公正的世界。

e-Stewards標準是多個行業領導者在回收、資產處置、驗證、健康、安全和環境領域的數百個工時的產物。

適用產品

任何執行重要的電子產品回收、維修、升級和翻新的公司和組織都可以通過e-Stewards標準認證。這些包括:

●電子產品回收商(electronics recyclers)

●翻新單位(refurbishers)

●資產管理商(asset managers)

●材料回收操作者(materials recovery operations)

e-Stewards驗證目前不適用於中間商、物流公司或收集電子產品但不回收或修理電子產品之單位。

請參考:Who Can Be Certified?

驗證申請流程

  1. 購買並下載e-Stewards Standard(亦包含ISO 14001),以及標準中所要求的認可解釋(修訂)。
  2. 依據標準設置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EMS),其包括用於環境照護、健康與安全、數據安全及社會責任。獨立顧問可提供諮詢幫助。
  3. 取得獨立驗證單位(CB)報價,以獲取希望驗證的每個國家/地區的所有電子回收設施。
  4. 與驗證單位簽約並安排審核。
  5. 填寫收入確認表(Revenue Verification Form, RVF)並返回至e-Stewards計畫管理員。
  6. 與計畫管理員從滑動比例確認貴公司的”年度許可證和營銷費用”,並支付一次性啟動費,相當於500美元(250元為非營利部分)。
  7. 填寫公司基本資訊表,以便於在e-Stewards網站上列公司訊息。
  8. 成功完成第1階段及第2階段審核。
  9. 發送已簽署e-Stewards許可證及營銷協議至e-Stewards計畫管理員並支付年度許可營銷費用。
  10. 在初始驗證後的18個月內或的驗證(在同一國家內)的其他設施,並向e-Stewards發送最新資訊。

驗證單位

e-Stewards 認可之獨立驗證單位

請參考e-Stewards accredited independent certifying bodies (CBs)

驗證費用

欲申請本驗證,需考慮以下費用:

  1. e-Stewards Standard標準下載費用:$195美元(如要下載,另加稅),可在此處下載(附帶證明文件,包括強制性制裁解釋)。該費用可以線上支付,並轉至e-Stewards計畫,以資助維持管理e-Stewards,並向國際標準組織支付ISO 14001版稅。
  2. 內部準備費用“Internal “Get Ready” Costs”:準備的成本包括在您的操作中設置和實施符合e-Stewards標準的有效管理系統所花費的時間和費用。可以聘請合格的顧問來幫助建立一個有效的電子管家系統。如果企業已通過ISO 14001,則可大大降低開發e-Stewards管理系統的時間與成本。內部開發成本還可能包括由驗證單位或顧問進行的可選的審查前評估。
  3. 啟動費和年度許可證和營銷費用(Initiation Fee and the Annual License & Marketing Fee):在獲得驗證之前及之後每年,所有e-Stewards驗證的回收商都必須向e-Stewards計畫管理員支付許可和營銷費用。費用由滑動比例確定,基於所有e-Stewards簽約地點的電子產品回收收入。此費用表可在此處找到。

此外,e-Stewards Recyclers必須在與認可的驗證單位簽約時支付500美元的一次性啟動費。

這些費用包括經驗證的e-Stewards回收商的管理成本和營銷支持。可通過聯繫info@e-Stewards.org索取許可和營銷協議。

  1. 年度績效驗證計畫費(Annual Performance Verification Program Fee):經驗證的e-Stewards支付年費以支付性能驗證(PV)計畫的費用。PV計畫涉及在驗證的e-Stewards地點進行的隨機突擊現場設施檢查,以及GPS追蹤以驗證正在進行的日常性能是否符合e-Stewards標準。檢查和追蹤是每年額外由由經認可的第三方驗證單位審核完成。

每個處理設施的年費為250美元,每個輔助站點為250美元,輔助站點的站點上限為5。

  1. 現場審核和驗證:這些費用主要受驗證單位的國際規則管轄,並與審核所需的“審核日”天數以及稽核員差旅費用有關。稽核師日數是可變的,主要由以下因素決定:

◎回收商的員工人數

◎需驗證的網站數

◎是否已通過ISO 14001認證的系統

◎ISO和e-Steward計畫管理員要求的最低審核日數

準確估算成本的最佳方法是直接與e-Stewards認可的驗證單位聯繫。聯繫認可的驗證單位  進行競爭性估算。

   詳情請參考預估成本Estimate Costs

取得效益

若取得e-Stewards驗證時,透過以下證明,讓企業更具優勢:

  1. 綠色指標(Green):e-Stewards驗證得到許多主要環保組織的認可,如Greenpeace、Sierra Club和Natural Resource Defense Council。
  2. 安全性(Secure):透過監管鏈及數據消混之嚴格要求,以確保數據受到嚴格保護。
  3. 合法性(Legal):e-Stewards回收商建立營運之管理系統,皆遵守所有規範,如巴塞爾公約。
  4. 社會責任(Socially Responsible):e-Stewards驗證禁止在供應鏈中的任何地方使用血汗工廠、兒童和監獄勞工等做法。
  5. 透明化(Transparent):e-Stewards回收商可以提供證明其供應鏈中所有危險廢物的下游處置狀況。
  6. 全球性(Global):e-Stewards驗證在全球範圍內可用,並包含多項全球標準,如ISO 14001。

大型企業認可(In Good Company):大型企業和城市,如LG、三星、美鋁、美國銀行、舊金山和西雅圖,且環保組織僅認可e-Stewards之驗證。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