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近年來,節水節能議題廣為全球人類所重視,節水標章為香港對於環境保護之深化與延展,其目的要求企業及驗證產品能滿足相應的環保品質及要求。香港不斷倡導在技術上與國際接軌,目前,香港各行業較少頒佈香港地區內用標準,而是儘量引用國際標準,以打破地區性之貿易壁壘,香港節能標誌驗證為對産品是否符合節約標準的驗證,與國際接軌亦是香港節能標誌的一大特色。

規範內容

適用產品

1.機械式便器沖洗閥2.非接觸式便器沖洗閥3.壓力式便器沖洗閥4.水箱配件5.坐便器6.蹲便器7.小便器8.通用水嘴9.陶瓷片密封水嘴10.非接觸式水嘴11.延時自閉水嘴12.機械式淋浴器13.非接觸式淋浴器14.節水型花灑15.淋浴房16.水嘴、淋浴器用自動調壓式節流器17.自清洗濾水器……。

驗證申請流程

驗證單位

香港環境保護總會

驗證費用

  • 初次驗證收費標準:
  1. 驗證費:

(1)申請費:HKD1000/驗證類別;每增加一產品單元增加10%。(2) 審定註冊費(含證書費):HKD3000;每增加一產品單元增加10%。(3) 驗證審查費:HKD6000/驗證類別;每增加一產品單元增加10%。

  1. 產品檢測費:由申請單位向檢測機構繳交。
  2. 年費:HKD3000/驗證類別
  • 監督審查收費標準:獲證後每年需監督審查,費用HKD8,000(包含年金)於監督審查前收取;(監督檢驗發生的產品檢測費由申請驗證的公司自行向檢測機構繳交)。
  • 收費辦法:

●初次驗證:申請驗證公司應自驗證和約簽署日起一周內,將驗證費、年費、標誌使用費一次給付香港環境保護總會。

●監督審查:

1.通過認證的公司應於每年收到監督審查通知後的15日之內,將監督審查費一次性付給香港環境保護總會。

2. 監督審查需抽樣檢驗,通過認證的公司按產品認證監督審查通知的內容直接把檢驗費用付給檢驗機構。

●檢驗員差旅費:如需涉及工廠審查或現場抽樣檢驗,所涉的食、宿、行等差旅費由申請驗證的公司向其實報實銷。

取得效益

節水標誌是一種在產品或包裝上的「證明性商標」,用以強調獲驗證產品不僅質量合格,且於生產、使用和處理過程中符合特定環境保護要求,與同類産品相比,具有節水之環境優勢。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