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SMaRT可持續性材料評等技術-共識可持續性產品標準

SMaRT CONSENSUS SUSTAINABLE PRODUCT STANDARDS

A A A

基本資料

SMaRT是全球領先的可持續發展的產品標準,其驗證可持續材料評等技術(SMaRT)是開發和製造的最高標準。SMaRT 於2007年通過了LEED評等系統,是一項建築認證,標誌著最高標準。

一般驗證並未說明直接解決產品對人類的影響,SMaRT則是兼顧環境影響及人體健康,

與其他驗證不同的最大區別因素之一,其驗證提供健康產品聲明(HPD);SMaRT驗證不僅與產品有關,同時亦驗證其製程,環境產品聲明(EPD),需考量製程影響,並需要考慮各種產品關鍵因素,如生產、包裝、原材料取得,甚至運輸和處置。

SMaRT EPD / HPD具全球應用性,因EPD在全球得到認可,而SMaRT EPD / HPD由SMaRT製造商在全球銷售,SMaRT製造商在其領域是可持續產品領導者。

SMaRT 4.0是全國共識的可持續產品標準,具有獨立的第三方驗證和審核。

SMaRT就像產品的LEED一樣,驗證需要28個最低點,16個先決條件,以及可持續,銀牌,金牌和白金等級別的驗證。

規範內容

產品須達14個先決條件,並在下列範圍中涵蓋所有橫跨全球供應鏈的產品階段其分數最小得到28/162分:

SMaRT要求產品在六個關鍵領域獲得積分:

■ 公共衛生與環境安全Safe for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

■ 再生能源的使用及降低能源需求Renewable Energy and Energy Reduction

■ 使用生物性或回收材料Biobased or Recycled Materials

■ 設施或公司要求Facility or Company Requirements

■ 回收、永續利用或生命終期管理Reclamation, Sustainable Reuse, or End-of-Life Management

■ 開發創新Innovation in Manufacturing

 

依據分數統計,以下分為4個級別的SMaRT驗證:

FAQ: http://bauhausinterior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3/SMaRT%C2%A9-FAQs.pdf

適用產品

具兼顧人類健康及環境保護責任的建築或建材相關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製造商必須:

+提交完整申請表。

+通過MTS數據審核。

+執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驗證,證明數據準確無誤,且不會誤導合格的專業人員。

+在網站上發布驗證摘要。

+通過Ernst全球永續審查小組或Young全球審查(僅限銀級、金級和白金級)的第三方審查。

+每三年更新一次驗證。

http://mts.sustainableproducts.com/pdf/CPP-SMaRT.pdf

驗證單位

美國MTS(the Institute for Market Transformation to Sustainability)

•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非營利公益慈善機構

• 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NSI)認可標準制定者

• MTS為一帶領環保團體、製造業、採購商及各州與地方政府之單位

• 期目標為到2020年將可持續性產品的市場占比提高至90%

驗證費用

標準第5.5節允許產品平台驗證,即具有高度均勻環境屬性的單個產品或產品線的分組。 以下費用適用於驗證的個別產品和產品平台。

標準認證過程的目的是認證費用足以支付7.3節要求的隨機和強制性審核。驗證產品或驗證產品平台的任何申請必須附帶的費用如下:

可持續性級    $7500

銀級          $7500

黃金級/ EPP   $7500

白金級/ EPP   $ 10,000

取得效益

取得驗證之產品在環境、社會及經濟的標準提供實質性的全球效益:

●分級系統:依據產品之可持續性可分為Sustainable, Sustainable Silver, Sustainable Gold & Sustainable Platinum。

●在供應鏈中具有環境、社會及經濟等多重效益。

●商業優勢:具節省成本、設計創新、產品差異化、維持長期客戶關係、減少分擔法律責任風險。

●具可持續性產品的市場定義

●具可持續性產品的生命週期環境要求表現

●供應鏈中可持續性產品具社會要求

●可定義可持續性林業

●所有產品階段別/整個供應鏈的最大信用及識別:

  ◎超過1,300種涵蓋於12個環境影響之污染得以降低

  ◎100%使用Green-e再生能源

  ◎100%含回收或有機/BMP生物基材料之再生製品

  ◎100%重複使用/產品回收

  ◎製造商與供應商間的社會公平性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