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出口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的日用品及產品都需要通過SASO 驗證。SASO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是指沙烏地阿拉伯標準組織,其負責為所有日用品及產品制定國家標準,標準中還設計度量制度和標識等。

自2017年4月14日起,SASO頒布並執行生物塑料的管制,明訂進口當地之塑料產品必須使用SASO認可廠商之原料製造並符合其生物分解之規範,並將塑料產品分為三階段進行進口管制,第一階段2017年4月14日起、第二階段自2020年4月1日起、第三階段自2020年4月1日起開始管制。

規範內容

SASO明訂進口當地之塑料產品必須使用SASO認可廠商之原料製造並符合其生物分解之規範

請參考

可降解塑膠產品技術規範

 

 

適用產品

SASO可生物分解生物塑料

驗證申請流程

●註冊(申請方)

1.線上填寫申請表

2.聲明僅使用SASO許可的添加劑,並來自於SASO認可的降解塑料產品的製造商/進口商。→意即出口至沙國的塑料製品需使用SASO官方認可之合法原料廠之原料

3.申請產品應具有適當之質量管理系統。

4.製造商/進口商須提交由添加劑進口商提供的可降解塑膠產品的測試報告證書,並按照要求的比例添加添加劑(可降解材料),並確保添加劑對食品接觸是安全的(自註冊之日起最長6週內不影響食品安全,且允許每3年更新一次添加劑證書。

5. 進口商應確保為每個進口產品皆須有SASO標章,並向SASO提供從進口的工廠清單。

●文件審查(SASO):所有文件應進行審查,以確保性其有效性、一致性,以及製造商/進口商履行相關的所有必要的要求。

●標章許可(SASO):

1. 許可應授予製造商/進口商在符合要求後在其產品上放置標章(可生物降解塑膠標章)。

2. 如產品未合格,則應要求製造商/進口商依據需修改的類型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修改。

3. 如果製造商/進口商應在到期日前一個月申請續簽許可,則產品上使用標章的許可有效期為一年。

●標誌擺放位置(申請方):

1.標示應放在塑膠製品底部、清楚的位置。

2.標示應置於塑膠製品上,尺寸不得小於3*4.5 cm,不得大於4*6 cm。

3.難印刷的小尺寸產品,應將標示置於包裝上。

4.標示應清晰易讀、不易拭去。

●清關(海關):

1.塑膠製品需有SASO Biodegradable Logo。

2. 海關應有一份在SASO註冊的塑料製品進口商名單,以及進口商處理的沙國以外的工廠名單。除非進口商處理的供應商/工廠在註冊清單中,否則不得通關。

●市場監督:在市場發現任何違規行為時(例:未置放徽標示或標示錯誤,難以辨認或產品不合格等),SASO有權採取必要措施(如撤銷許可),撤銷市場和倉庫中的產品,銷毀產品或SASO認為合適的任何法律訴訟

驗證單位

沙烏地阿拉伯標準組織

驗證費用

1.申請費用:500 SAR

2.研究主要技術文件費用:2,500/工作日

3.使用標章許可費用:600 SAR/每件產品

4.審核訪查工廠成本:3,000 SAR/工作日

 

請參考驗證費用

取得效益

所有進口沙國的可降解塑膠產品作為最終產品必須帶有SASO可降解塑膠標示。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