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北京鑒衡驗證中心CGC驗證的太陽光電產品可以加貼金太陽驗證標誌,並被中國的「金太陽工程」及中國太陽光電電站特許權招標等大型太陽光電電站專案所採信,可申請中國金太陽工程補貼,亦可作為其它工程招標中的驗證依據。通過金太陽驗證的太陽能熱利用產品如太陽能熱水器系統、全玻璃真空管、全玻璃真空管集熱器、平板集熱器、控制器等主要部件都可加貼「金太陽驗證標誌」。「金太陽」驗證標誌由鑑衡驗證中心英文名稱的字母縮寫(China General Certification)及英文單詞solar構成。整個標誌設計為金色太陽的形狀,意為加貼驗證標誌的產品質量安全、可靠、性能優越,能夠充分發揮太陽能資源。

適用產品

  1. 家用太陽能熱水系統
  2. 全玻璃真空太陽集熱管
  3. 平板集熱器
  4. 真空管集熱器
  5. 熱水系統用矽膠密封圈
  6. 熱水系統用控制器
  7. 熱水工程

驗證申請流程

申請所需文件

  1. 使用說明書
  2. 產品標籤
  3. 線路圖
  4. 系統方塊圖以及動作原理說明
  5. 防水防塵報告
  6. 關件零件規格和證書
  7. 零件配置圖及銅箔面圖
  8. 申請書

驗證單位

北京鑒衡驗證中心
檢測單位:Bureau Veritas CPS E&E Taiwan(簡稱BV)具有中國金太陽標章實驗室資格。
http://www.bureauveritas-adt.com/tw/service_certification.php?KindID=2&ID=4

驗證費用

依規格而定(ex:單一或系列型號,多大KW數),一般而言約70~100萬不等。

取得效益

金太陽工程補貼政策:
重點扶持用電側併網太陽光電,對併網太陽光電發電項目,原則上按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及其配套輸配電工程總投資的50%給予補助,其中偏遠無電地區的獨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按總投資的70%給予補助,對於太陽光電發電關鍵技術產業化和基礎能力建設項目,主要通過貼息和補助的方式給予支持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