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PID效應(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是指當太陽能模組與地面形成高強度負電壓,其所形成的電位差將導致太陽能電池或模組造成損害外,還會引發效能下降的問題,而PID free(免於電勢差誘發衰減)則是了檢驗產品可承受PID效應之驗證。

規範內容

太陽光電模組電致衰減測試方法 IEC 62804
在氣溫達85℃與濕度85%的環境下,對經過標準封裝的太陽能電池實施連續300小時、負1500伏特的高電壓測試,觀察太陽能電池所產生效能衰減的情形。

適用產品

太陽能模組Solar modules
太陽能電池Solar battery
太陽光電產品Solar photovoltaic products

驗證單位

工研院
UL
Intertek

取得效益

若產品取得PID FREE驗證,便可增加消費者對於產品之信心值,並且過去相關系統業者指出,近幾年部分太陽能電廠效能出現明顯衰退,部分原因導因於PID效應,相關業者指出,部分案例效能衰退幅度已對電廠投資報酬率產生巨大的影響,造成投資者的損失。因此近期歐美電廠案已將PID free的產品已列為優先採用項目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