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由瑞典專業雇員協會(簡稱TCO,Swedish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Employees)推行的一種IT產品驗證標準,涵蓋完整生命週期的規範以及針對合規性的獨立驗證,並針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環境所設定的標準,直接關係IT產品對使用者健康的影響。為國際性的第三方自願性認證,並屬於ISO 14024第一類環保標章,也被全球生態環境標章網絡(Global Ecolabelling Network, GEN)認可。

規範內容

旨在推動持續進步的標準

TCO驗證綜合標準旨在推動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的社會和環境的永續性。為了不斷進步挑戰,TCO每三年發布一次新一代TCO驗證,這迫使產也可持續性精進,並與最新的技術發展保持同步。

以科學為基礎的開放式發展過程

TCO驗證標準是以科學為基礎,並通過TCO的國際利益相關者網絡(包括用戶、買家、品牌、製造商、非政府組織、研究人員和主題專家)在開放過程中開發。TCO驗證被歸類為Type 1 Ecolabel,其流程和驗證符合ISO 14024的要求。TCO開發在驗證過程中是公正的,並且驗證產品必須符合所有標準才有資格獲得TCO認證。

 

IT產品的循環方法

我們目前的線性消費模式打破地球容忍界限,導致生態系統受損和寶貴的自然資源漸漸流失。在循環經濟模式中,資源能以更負責任的方式處理,同時也保持其高價值使用,其目的是延長產品壽命並重新循環所有材料而不產生任何浪費。

TCO Certified推動耐用、可修復及可升級產品的開發,使其對再利用或二級市場更具吸引力。產品在使用壽命結束時也必須可回收利用。標準文檔的完整章節側重於產品生命週期延長。

 

標準概述

社會責任製造

◆針對高風險工廠的製程,加強進度與矯正措施的監控

◆行為準則:獨立驗證的合規性和矯正措施

◆負責任的礦產來源,包括衝突礦物(鎢、錫、鉭、金)和鈷

◆減少工人接觸製造中使用的危險化學品

◆獨立驗證的反貪腐和舉報管理系統

◆驗證規範包括勞動法、國際勞工組織核心公約、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環保型製造業(對環境負責任製造) 

◆減少製造中的影響:管理系統和管控能耗

 

使用者健康和安全

◆電氣安全,針對電場和磁場及噪音提出限值

 

產品性能

◆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設計、形象品質、可調整性

◆產品能效:參照EnergyStar®或同等標準

 

產品壽命延長

◆產品耐用性:耐摔和耐候性

◆電池壽命和可更換性

◆零件更換及服務手冊的可用性

◆安全數據移除

◆標準化連接器(公用規格)

 

減少有害物質

◆減少或消除重金屬在內等有害物質(超越RoHS規範)

◆只接受獨立驗證且更安全的阻燃劑和塑化劑

 

材料回收

◆品牌所有者需提供廢棄產品的回收

◆所有包裝材料必須是可回收的

 

永續發展績效指標

◆提供有關產品能耗,重量和再生塑料含量的指標,可幫助您衡量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進度

 

詳情規範請參考TCO Generation 9

適用產品

十二大類產品如下:

顯示器displays

筆記型電腦notebooks

平板電腦tablets

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s

桌上型電腦desktops

一體機電腦all-in-one PCs

投影機projectors

耳機headsets

網路設備network equipment

成像設備image equipment

資料儲存data storage

伺服器servers

驗證申請流程

  1. 申請者需先完成以下檢核文件:
  • 樣品進行測試(包含:視覺人體工程學Visual ergonomics、工作負載人體工程學Workload ergonomics、排放Emissions、電氣安全Electrical safety、能源消耗Energy consumption)
  • 環境宣言(包含:產品描述Product description、一階工廠EMS驗證(連續性)、有害物質申報Hazardous substances declarations、物質資源效率聲明Material resource efficiency declarations)
  • 社會宣言(包含:高級管理代表Senior management representative、執行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 with implementation、具備稽核之一階工廠清單(連續性)List of tier 1 factories with audit status (continuously)、工廠審核報告(每年)Factory audit report, with CAP (yearly)、自我評估問卷Self assesement questionaire、衝突礦物問卷Conflict minerals questionnaire
  1. 申請者填寫申請表
  2. 驗證單位進行符合性查核

詳情請參考:
4步驟申請

申請所需文件

相關文件下載請參考

TCO Certified 9

TCO Certified 8

驗證單位

TCO獨立和認可的驗證合作夥伴

請參考 認證夥伴

 

臺灣地區可聯繫

Nemko Taiwan Laboratory 聯廣驗證

TÜV Rheinland Taipei 德國萊茵

TÜV SÜD南德產品驗證

驗證費用

新申請費用最高5700歐元,年費最高2850歐元,詳情請參考:

https://tcocertified.com/files/certification/price-list-version-6-4.pdf

第三方驗證單位驗證費用另計。

取得效益

TCO驗證是目前全球顯示器產業中最被廣泛接受的認證。

 

加強公司品牌並降低風險

通過TCO驗證產品是實現社會和環境責任下一步的有效方式,其標準和獨立驗證可幫助廠商構建永續發展工作,並提供廠商一個可以不斷進步的平台。

使用TCO驗證是一種降低環境和社會風險的方法,使您能以可信賴的方式表達產品永續性問題。

滿足消費者永續性要求

IT買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負責任設計和製造的產品。許多組織希望對環境和社會負責,降低業務風險並實現國家和國際永續發展目標,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TCO驗證可幫助您以可驗證的方式滿足這些消費者之要求,並為廠商帶來商機。

完整的驗證,可於全球範圍內使用

TCO Certified是一項完整的永續性驗證,涵蓋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的社會和環境責任。證書在全球範圍內有效,可用作所有國家/地區的合規證明。TCO Certified是ISO 14024認證,意即該標準基於科學原理,並由第三方驗證產品及其製造符合所有標準。

簡單過程的驗證過程

通常若將文件及產品樣本都交給一般驗證單位,通常需要花費三至五週才能收到證書。TCO與許多經過認證的驗證單位伴合作,這些合作的驗證單位有資格進行產品測試、聲明驗證和工廠審核。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