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MCS是Microgeneration Certification Scheme的縮寫,為英國微型發電產品驗證計畫。此為英國在推動之特殊計畫,由英國微型發電產品驗證計畫委員會來管理補貼發放。MCS是有政府背景的獨立機構,為微型發電產品進行標準驗證。擁有MCS驗證之太陽光電產品使用者還可以將餘下的電力賣給國家電網,英國以此方式來完成2020年可再生能源承諾。英國作為低碳經濟發展的積極推動者之一,其40%的國家電力構成來自低碳領域,包括了風能、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MCS驗證是基於國家驗證機構NCB(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dy)頒發IEC/EN 61215獲得授權的測試報告,再進行工廠生產控制體系審核來完成的。

規範內容

適用產品

  1. Solar Heating Collectors太陽能集熱器
  2. Solar PV太陽能光伏組件
  3. Micro Wind微型風電機組
  4. Heat Pumps地熱源泵
  5. Biomass生物質能
  6. Heat-led Micro-CHP微型熱電混合機組

MCS產品驗證目前主要包含以下產品:太陽能光電產品(光電元件)、地源熱泵、氣源熱泵、排風熱泵、泳池熱泵、太陽能光熱產品(太陽能集熱器、太陽能泳池供熱器)、風力發電機、生物量、微型CHP、水輪機品等。

驗證申請流程

(1) 驗證步驟:

  1. 廠家諮詢
  2. 提供規格/型號/技術詳細資料
  3. 初步報價
  4. 諮詢實驗室,確定方案/報價確認
  5. 合約確認/預付款
  6. 專案部代理申請驗證
  7. 樣品遞交/文件遞交
  8. 樣品測試
  9. 工廠審查
  10. 獲證

(2) 獲得MCS驗證的產品必須符合相關的標準並提供合格的測試報告(4年有效期內)。產品的測試報告必須出具有UKAS(United Kingdom Accreditation Service)認可的實驗室才能直接申請MCS驗證,如果是非UKAS認可的實驗室出具的測試報告,則需進行其他程式的檢驗。
(3) 獲得MCS驗證產品的工廠必須符合通用生產控制要求,即工廠審查。另有產品技術檔案,包括產品資料、說明書等文件檔的審核。結合熱傳遞媒介物質的熱水器和具有抗凍功能的熱水器需有額外的要求
(4) 驗證要求:

  1. 用途、應用和分類要求的詳細資訊
  2. 製造規格、編號及改版次數
  3. 產品的修改版號
  4. 原材料和零部件的規格
  5. 在製造過程中確保持續遵守詳細的品質控制要求
  6. 審核時考量:先前的測試資料、完整的測試報告和現有審核細節(注意:在審核個別案件時有可能進一步要求先前測試的進一步資料)
  7. 安裝、使用和維護說明。

驗證單位

英國微型發電產品驗證計畫委員會

驗證費用

依案件評估

取得效益

在英國一旦使用者購買擁有MCS驗證的產品,政府將提供補貼。 詳情請洽
http://www.microgenerationcertification.org/finance-incentives/finance-incentives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