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2003年3月17日起,科威特工業管理局(PAI: The Public Authority for Industry)實施了國際符合性驗證計畫(ICCP: International Conformity Certification Program),對進口科威特的產品進行符合性評定和確認,所有含有受管制產品的進口貨物的貨物必須附有技術檢驗報告(TIR)和技術評估報告(TER)。而所有管制類的產品在進入科威特前必須獲得由PAI 的授權機構簽發的符合性證書(CoC, 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才能順利通關。
2006年6月17日起,PAI將原實行的ICCP計畫修訂為符合性體系評估KUCAS計畫(Kuwait Conformity Assurance Scheme) ,並於2006年9月1日起取消了原裝船前測試方式(PST:Pre-shipment Testing)。也就是說,現在所有出口到科威特的所管制類產品必須先通過PAI認可實驗室的測試,來註冊型號及商標取得TER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強制性驗證項目

相關網頁

test

規範內容

KUCAS計劃現在包括其他驗證和檢驗機構(CIB),已經決定無論IEC版本如何,都可以接受符合與IEC標準相似的其他標準(如BS EN標準等)的符合性。不過要注意的是,BS EN標準應該仍然是最新的。

適用產品

  1. 玩具toys
  2. 電子用品Electronic products
  3. 汽車Car
  4. 化學物質Chemical substances
  5. 其他(如面紙、餐具)other (such as tissue paper, cutlery)
  6. 建材Building materials

驗證申請流程

客戶根據自身情況,可以有兩種方式獲得清關檔CoC證書。但為了降低出口風險,一般客戶選擇出口國申請的方式。
1. 目的國申請:
1) 簡單流程:到港抽樣測試------驗貨-----(如需: 申請TEC證書)-----申請CoC清關。
2) 產品到達科威特港口後,科威特工業管理局PAI在港口抽樣進行全測試。測試完成後,PAI對產品進行技術驗貨(Technical Inspection)。PAI審核測試報告和驗貨報告,完全符合要求後,出具符合性證書(CoC)用於清關。
注:針對出貨頻率高的情況,可以基於測試報告向PAI申請技術評估證書(TEC, Technical Evaluation Certificate)。證書有效期基於測試報告,以測試報告出具後的2年內有效。在證書有效期內,無需每次出貨都遞交測試報告,只需出具TEC證書即可。
2. 出口國申請:
1) 簡單流程:到港抽樣測試------驗貨-----(如需: 申請TEC證書)-----申請CoC清關
2) 產品在出口國,向資質實驗室申請測試。測試完成後,向資質驗貨機構申請出貨前驗貨PSI,取得技術驗貨報告TIR(Technical Inspection Report)。PAI審核測試報告和TIR驗貨報告,完全符合要求後,出具符合性證書(CoC)用於清關。
注:針對出貨頻率高的情況,客戶可以基於測試報告申請技術評估報告TER(Technical Evaluation Report) 證書。TER證書的有效期基於測試報告,一般是CB 報告3年,其它IEC 報告2年。在TER有效期內,無需每次出貨都遞交測試報告,只需出具TER即可。

申請所需文件

申請技術評估報告(TER):成功的型式試驗或測試報告評估
申請技術檢驗報告(TIR):

  • TIR申請要求
  • 形式發票
  • 有效的SfR/許可證(現有註冊/許可出口商)
  • 有效的TER

驗證單位

科威特工業管理局(PAI: The Public Authority for Industry)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