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認證依據為國際海運危險品規章(IMDG Code),為了確保危險品運輸容器的安全性和符合相關國際標準,以防止意外事故和減少對環境和人類的損害。

規範內容

檢驗基本上會分為四種:
1.工廠認可:包含工廠生產設備、品管制度等評鑑。
2.型式認可:包含圖面審核、外觀檢查及性能試驗等。
3.換證檢驗:包含工廠認可換證及型式認可換證,
4.產品檢驗:包含產品管制及產品歲驗,產品歲驗的部分每一種型式,於認可證書有效期週年日之前後三個月內,應申請本中心到廠抽樣作產品歲驗。包括工廠登記有效性查核、品管紀錄及出廠數量查核、外觀檢查及取一試樣作試驗。

詳細檢驗包括吸水率試驗、墜落試驗、堆疊試驗、氣密試驗等,會依據不同材質以及大小的容器而有不同的試驗。
以上認可在審核通過後需再至工廠實地評鑑,合格後,發給認可證書,有效期5年,到期前應申請換證檢驗。

 

適用產品

涉及危險品運輸的容器材質包含塑膠、紙箱、袋子、鋁鋼、紙桶、合板木材類等,如包裝桶、氣罐、儲槽等。

驗證申請流程

1.提交申請:向驗證機構提交申請書,可能需要提供產品資料、製造過程資料等。
2.實施檢測: 驗證機構進行相應的實驗室測試和現場檢測。
3.評估和認證: 驗證機構根據測試結果進行評估,如果符合要求,頒發UN認證。

驗證單位

臺灣目前可進行UN驗證的驗證單位為:財團法人中國驗船中心

驗證費用

驗證費用視乎產品的類型、複雜性和相應的標準而有所不同,可能包括實驗室測試、文件審查和現場檢查等。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