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

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and Carbon Certification, ISCC

A A A

基本資料

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ISCC(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 Carbon Certification) 是一個全球適用的可持續性認證系統,涵蓋各種農業和林業生物質、生物質廢棄物和殘渣、非生物可再生材料以及基於碳的再生材料。ISCC認證系統適用於供應鏈的所有元素,以及不同的行業和市場,包括能源、食品、飼料和工業應用。

 

ISCC EU是一個認證系統,旨在展示符合《可再生能源指令(EU)2018/20011》(通常稱為RED II)的可持續性和溫室氣體排放減少標準的法律要求。自2011年以來,ISCC EU已獲得歐洲委員會的全面認可。 ISCC PLUS認證適用於生物經濟和循環經濟,適用於食品、飼料、化學品、工業應用(如塑料或包裝)以及來自非歐盟地區(即不受RED II監管的市場)的可再生能源。ISCC PLUS涵蓋了與ISCC EU相同的認證要求,但可以定制以滿足不同市場或特定應用的需求。

規範內容

依據歐洲再生能源指令 (RED) (EU-RL 2009/28/EC)、歐盟燃料質量指令(Fuel Quality Directive , FQD)、德國「生質燃料永續發展條例」

適用產品

ISCC是適用於所有原料和市場的可持續性驗證系統。

生質能源產品的供應鏈 (chain of custody),可能是農場、種植點、收集及回收的倉庫、提煉廠、精煉廠、貿易商等

驗證申請流程

取得ISCC五步驟:

  • 選擇適合的市場驗證→了解ISCC驗證如何適用於在各種市場上經營不同商品的企業
  • 選擇驗證機構並簽訂合約
  • 在ISCC註冊
  • 審核
  1. 由ISCC內部審核

      (1)成立審核小組

      (2)確認缺漏資訊

      (3)補充缺漏資訊

      (4)進行內部審核

*note:請熟悉準備內部審核程序及資訊,不合規者可能延遲驗證過程

  1. 由驗證單位審核

      (1)提供所有必要證明、文件及數據及欲訪之相關位置

      (2)收到驗證單位審核報告及修正清單

      (3)如需修正者,於40天內修正完畢(如適用)

*note:若需修正者,則在提出修正完成審核後予以頒發證書。

  1. 收到證書(證書簽發)

      (1)驗證單位將審核文件轉發ISCC

      (2)ISCC審核相關文件

      (3)ISCC在ISCC網站上發布證書

      (4)ISCC必要時會通知官方單位

* note:ISCC系統用戶有義務在ISCC網站上檢查其可持續材料供應商是否持有有效的ISCC證書。

  • 處理可持續材料並使用ISCC標章和聲明:一旦驗證單位簽發證書,企業就可以買賣可持續性材料以及使用ISCC標章和聲明。

●在購買可持續材料前,證書持有者必須在ISCC網站上確認供應商是否持有有效證書

●對於所有外發材料,必須發布可持續性聲明。證書持有者必須確保是否依據ISCC要求,進出的交貨單據包含所有必要的訊息。有關更多訊息,請參見ISCC系統文件203“可追溯性和產銷監管鏈”。

●note:想要向德國市場出售最終生物燃料的生產商或貿易商必須在Nabisy處註冊。有關更多訊息,請參照ISCC網站。

●使用ISCC標章或ISCC聲明時,必須先與ISCC聯繫以獲批准。

驗證單位

驗證費用

●系統用戶費用

1.註冊費(一次性費用)

2.證書費(每張證書費用;通常每12個月開具發票)

3.數量相關費用(僅適用於轉換單位)

 

●合作驗證單位的許可費

與ISCC合作的年度許可費(依據驗證單位和合作協議)

合作驗證單位簽發的每份ISCC證書的許可費

 

●ISCC協會的會員費(ISCC e.V.)

請參考:ISCC fees

取得效益

為完全可追溯和無砍伐的供應鏈提供可持續性解決方案

成本低、高效率、程序透明度高、涵蓋範圍廣,且具高成熟度且驗證組織遍布全球,使用者還可透過其驗證產品的使用達到溫室氣體排放減量。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