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國際協會natureplus eV開發了natureplus eco-label,以便為歐洲消費者和建築專業人士提供建材產業產品的明確選擇指南,並證明建材產業可持續性的高標準質量要求。

目前,natureplus eco-label已被授予歐洲600多種建材產品,並透過建立專家、消費者環保組織、政府機關與建築評估系統在整個歐洲得到認可。

驗證要求的評估由認可的實驗室和審核員按照公認的國際標準進行。natureplus eco-label是針對建立在嚴格的科學標準,依據三項目標建立建材產品成為唯一歐洲環保標籤:清潔高效的生產、保護環境及健康與資源的永續性。

規範內容

適用產品

建材產品Building products:天花板及屋頂組成Ceiling and roof elements、牆面組成Wall elements、石工Masonry、實木(未經處理) Solid wood, untreated、建築用(實心)木材Constructive (solid) wood、屋頂覆蓋層Roof claddings、立面覆蓋層Facade claddings、建築板坯Building slabs、牆及抹灰砂漿Wall and plastering mortar、外保溫複合系統External thermal insulation composite system、內部使用的隔熱系統(膠合)Thermal insulation systems (glued) for internal use、絕緣材料Insulation materials、窗戶及窗戶組件Window and window components、門Doors、密封片、蒸氣屏障、薄膜Sealing sheeting, vapour barriers, films、地板覆蓋物Floor coverings、塗料和浸漬劑Coatings and impregnation agents、粘合劑及填料Adhesives and fillers、牆襯Wall linings、牆面塗料Wall paints…。

上層結構Superstructure:屋頂Roofs、天花板Ceilings、牆壁Walls。

 

請參考:產品數據資料庫

驗證申請流程

製造商可以透過提供輸入組件的準確數據和生產過程的詳細描述,向Natureplus Institute SCE申請驗證。根據natureplus獎勵指南的要求,Natureplus Institute SCE將決定產品是否有資格進入驗證程序,並定義其評估計畫。在此基礎上,製造商將委託進行必要的評估,這些評估通常包括以下因素:

 

•檢查生產現場,評估證明製造商的詳細訊息和樣品

•製造過程的生命週期評估符合規範值,例如一次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產品特定的實驗室測試,例:VOC及甲醛排放、重金屬、殺菌劑和有害物質雜質

•在環境容忍範圍的資源開採、社會責任和可能的回收面向分析產品生命週期。

 

如果滿足所有要求,natureplus Institute SCE將對natureplus ecolabel作出獎勵決定,而natureplus辦公室則頒發臨時證書。測試必須再固定時間內重新測試。

驗證單位

Natureplus Institute SCE

驗證費用

費用取決於所需的測試數量,可在Natureplus 上找到。使用natureplus標章需要支付許可費。

取得效益

  1. 清潔高效的生產:建築產品的製造是環保及節能的,其有助於保護氣候、避免二氧化碳排放,並符合社會責任標準。產品必須具有功能性及可回收性。
  2. 保護環境及健康:使用natureplus標章的製造產品不會因有害物質對環境或人類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尤其可確保健康的室內生活空間。
  3. 資源的永續性:只允許使用可再生資源或礦物原料製成的大量產品或二次原料。原料必須來自可持續來源。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