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北歐四國認證指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四國的驗證機構間訂定協議並互相認可,凡只要製造商的產品獲得北歐四國中任一個國家的驗證證書,製造商不需要再提供驗證就可以取得其他三國的證書。

四國的認證機構分別是指NEMKO(挪威電器標準協會)、SEMKO(瑞典電器標準協會)、DEMKO會)和FIMKO(芬蘭電器標準協會)驗證。其中,具NEMKO標誌代表該產品經過了挪威認證試,以確保產品能經受住物理損耗、燃燒和電子衝擊。NEMKO標誌在評測後10年內有效,過了新進行測試。具有SEMKO標誌說明該產品與歐洲標準一致。

規範內容

FIMKO:芬蘭電氣檢測所(Elelctricallnspectorate,SETI)認可CB證書及其附件,與包括芬蘭國家差異的測試報告,發證前需要的工廠檢查(一般不需要事後工廠監督檢查),對產品實行抽樣監督複查,FI-Mark標誌包含IEC或CEE安全標準的內容和CTSPR出版物的要求,FI-Mark標誌對於CB體系所包括的電工產品是強制性的。

NEMKO:挪威電氣設備檢驗批准委員會,認可CB證書及其附件,與包括挪威國家差異的測試報告,不需要進行工廠檢查,在挪威市場採用強制性登記註冊制度,實行市場抽樣監督,除非因故提前取消,證書10年內有效,NEMKO標誌是認可標誌,自願檢測制度正在替代強制性檢測,N-Mark標誌還包括IEC或CEE安全標準以外的內容:無線電干擾。

SEMKO:原為瑞典政府核准的強制安規發證單位,可以說是瑞典的檢驗局。SEMKO檢驗所是世界上最早從事安全測試的組織之一,被瑞典認可和合格評定委員會(SwedishBoardforAccreditationandConformityAssessment;SWEDAC)列為國家認可實驗室,是多條歐盟指令下的指定機構(NotifiedBody),更是作為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ElectrotechnicalCommission;IEC)CB計劃中簽發測試及認證報告數量最多的測試機構。SEMKO於1994年被Intertek集團併購,與ETL合併為ETLSEMKODivision。

DEMKO:丹麥電氣設備批准局(DEMKO)認可CB證書及其附件,與包括丹麥國家差異的測試報告,不需要發證前的工廠檢查,對產品實行抽樣監督複查,除非因故提前取消,證書10年內有效,在產品投入市場8天內向DEMKO進行註冊,這是強制性的。已被UL收購為開拓歐洲認證市場的一個認證標誌。

適用產品

家用電器、機械、體育運動品、家用電子設備、電氣及電子辦公設備、工業機械、與安全相關的產品等。

驗證申請流程

1.提出申請

2.指定申請者的全權代表

3.送樣及文件提交

4.產品測試

5.驗廠(由驗證單位進行驗廠)

6.發證

提供CB測試證書的製造商應提交以下文件:

(1)申請書

(2)提交名稱和地址的申請信

(3)CB測試證書

(4)CB測試報告

驗證單位

Demko (UL Int.) 丹麥國家認證、Fimko (SGS)芬蘭國家認證、Nemko 挪威國家認證

Semko (Intertek ) 瑞典國家認證

驗證費用

依據產品列別其費用有所不同。

取得效益

傳統上北歐地區消費者對產品安全具高度關注度,在產品上使用北歐各國的驗證標誌就代表著重點強調產品其安全性。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