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PEFC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認證體系。其標準旨在改變森林在全球和當地的管理方式,以確保所有人都能享受森林提供的環境、社會和經濟效益。

PEFC為一國際非營利非政府組織,致力於透過獨立的第三方驗證促進可持續森林管理(SFM)。

並於整個森林供應鏈中開展工作,以促進森林之良好實踐,並確保生產符合最高生態、社會和道德標準的木材和非木材森林產品。透過PEFC標籤,客戶和消費者能辨識來自可持續管理森林的產品。

規範內容

(一)產銷監管鏈驗證:為了保證木材和木材產品來自可持續管理的森林,PEFC推廣產銷監管鏈驗證。產銷監管鏈驗證概述了從森林到最終產品追蹤驗證材料要求,以確保產品或產品系列中包含的木材來自經驗證的森林。

PEFC產銷監管鏈驗證其重要性:(1)公司展現道德商業行為(2)消費者做出負責任的購買決定。

對於有資格獲得驗證的產品,供應鏈中所有實體必須擁有PEFC產銷監管鏈證書。如此,才有資格在其產品和產品營銷中使用PEFC標籤的公司才能強調原材料的負責任採購。

●對木材加工業,PEFC產銷監管鏈認證可以透過加強可追溯性和財務往來提高效率和生產系統。

●透過產銷監管鏈系統銷售驗證材料可改善企業形象,產品更容易說幅消費者,特別是作為其他不太可持續性或能源密集型材料之替代品。

●ScatolaPEFC產銷監管鏈驗證為零售商和貿易商(從木材加工業採購)提供了重要優勢,透過推廣可持續來源的木材和非木材林產品,可以提高其經營許可和提升形象。

●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需要來自驗證來源的木材,因其可開闢新市場並增加客戶群。公共和私人採購政策越來越要求木材和木材產品來自可持續管理的森林,並經常將PEFC驗證作為依據。驗證可能會成為公司在許多國家運營的許可證的一部分。

標準請參考:

Chain of Custody of Forest and Tree Based Products – Requirements(PEFC ST 2002:2020)

(二)森林驗證:森林管理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良好做法的結果往往只能在幾十年後變得明顯。

PEFC可持續森林管理認證為森林所有者和管理者提供了對其負責任管理實踐的獨立認可。

隨著消費者,企業和政府越來越關注環境足跡,驗證紙材及木製品市場持續增長。

PEFC驗證為森林所有者和管理者-家庭、社區與公司,提供了進入全球驗證產品市場的途徑。

適用產品

1.林業產品之製造/供應與銷售廠商,如家具製造商、出版商、紙類行業、印刷業和所有木材相關產品業等等;用來追溯木材產品之來源

2.天然林和人工林區之管理機構,以及供應鏈夥伴

驗證申請流程

●申請驗證

●填寫問卷及初步訪談

●工廠初訪與洽談

●驗證企劃書

●文件審查

●正式評鑑

●證書核發

驗證單位

PEFC為非營利組織,其提供目標與規範標準之制定,其驗證的取得需透過第三方驗證單位,請參考PEFC-CERTIFIED

驗證費用

驗證費用依照各驗證公司的作業,而有所不同,會依照企業的範疇(範圍涵蓋多個廠區、有無外包廠商等等)以及本身的運作型態(貿易商、加工廠等等)而有所不同,詳細細節須和驗證公司進行聯繫。

取得效益

隨著對負責任管理森林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對木材價值鏈上的產銷監管鏈驗證的企業興趣也逐漸上升:

●清晰透明的訊息

能在產品或產品線上有PEFC標識,能簡潔清楚並以透明的方式與告訴客戶,木材和非木材森林產品來自可持續管理的森林。

●進入市場

產銷監管鏈驗證為公司提供進入市場的渠道,這些因具有驗證產品與未經驗證的產品相關的環保產品相較之下具市場優勢,並提升其品牌價值。

●信心度

產銷監管鏈驗證提升企業對其木材和木製產品的信心。

●可追溯性

產銷監管鏈驗證保證了最終木材和/或非木材產品可以追溯至可持續的來源,並用於改造成品的生產過程在適當尊重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的情況下得以實施。

●風險管理

產銷監管鏈驗證包括盡職調查制度,將木材排除在未知、非法和有爭議的來源之外。透過實施和維護龐大的監管鏈系統,公司可以保證其產品不含非法來源的木材。

●可持續發展的企業領導

透過選擇PEFC產銷監管鏈驗證,木材或其製品之相關企業可以提升其在價值鏈中與其他供應商的競爭優勢。

●可用性和選擇

世界上三分之二的驗證森林面積已通過PEFC標準驗證。目前,這個面積超過3億公頃,提供最廣泛的驗證纖維和木材供應。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