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在歐洲及美國通常依據ASTM D-6866利用14C碳測定產品之生物基碳含量。該方法具有簡單且易於實現的優點。事實上,生物基產品,產品其化合物也含有大量的其他元素。這些主要來自氧、氮、氫等,而這些元素無法於ASTM D-6866測的相關資訊。NEN-荷蘭標準化研究所開發新的“基於生物質的內容驗證計畫”,利用EN 16785-1進一步測定有機物質含量,也擴大了產品驗證範圍(可以應用於任何原材料,化學,中間,半成品或成品)。

規範內容

依據歐洲標準EN 16785-1:2015之內容測定生物性產品中生物性含量。該歐洲標準使用放射性碳分析及元素分析確定固體、液體及氣體產物的生物基含量的方法,意即除了含碳量測定之外,更分析了其他有機元素(C、H、N、O)等。

 

請參考NCS 16785 (en)

適用產品

任何廣泛生物基材料之產品(包含基本材料、中間產品、成品等)。

驗證申請流程

(一)申請單位與驗證機構及認可之測試實驗室訂定合約。

(二)產品測試:

  1. 測試實驗室分析產品並將測試報告提交申請單位。
  2. 申請單位向驗證機構提交驗證所需資訊及測試報告。
  3. 申請單位向測試實驗室提交驗證資訊及產品,亦可由驗證機構代表申請單位完成此步驟。

(三)數據驗證:驗證機構驗證數據並向申請人提交報告。

(四)授予證書及標示:

  1. 如通過驗證,申請單位將收到證書,並列入Bio-based驗證登記中。
  2. 依據驗證計畫之規定,允許申請單位使用標示對產品進行生物性產品聲明。

(五)驗證維持:申請單位須維持產品質量以確保產品隨時符合驗證需求(證書有效期限5年)。

驗證單位

驗證單位:德國DIN CERTCO比利時TÜV Austria Belgium

測試實驗室:Bio-based

驗證費用

相關費用請逕向驗證單位洽詢。

取得效益

1. 取得驗證標章可明確得知產品之生物性含量(C、H、N、O),有助於幫助消費者獲取友善環境之相關資訊。

2. 促使廢棄物這正確分類並集中收集,基於內容驗證可以在企業對企業以及企業對消費者的溝通中實現產品中生物基內容含量之透明化資訊。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