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負責任羊毛標準Responsible Wool Standard (RWS)為一項自願性全球標準,於2016年初所公布,提供了牧羊業的動物福利和土地管理實作的基準,並提高了可追溯性。該標準旨在為產業提供最好的工具,用以驗證全球牧農能做到最佳的實踐,確保羊毛來自符合人道對待的羊,以及來自以漸進方式管理他們土地的農場,並建立農民、消費者和品牌之間的溝通和理解。

規範內容

標準中要點包括:

  • 保護動物福利:羊的五大自由隨時受到保護,並參考世界各地的標準和最佳實踐。
  • 保持土地健康:在RWS農場實行土地管理的漸進方法,保護土壤健康,生物多樣性和本土物種。
  • 供應鏈追溯:從農場到最終產品保持始終保持RWS羊毛特性。
  • 可靠的驗證:專業的第三方驗證機構審核供應鏈的每個階段。
  • 有信心的溝通:只有100%驗證羊毛產品才可以標上RWS標誌。
  • 利益相關者參與:RWS是在來自全球各地的農民、動物福利專家、土地保護專家、品牌商和零售商的參與下開發的。

 

請參考RWS Standard 2.1

用戶手冊請參考RWS Standard 2.1 User Manual

適用產品

RWS要求所有場所都要經過驗證,從羊毛農場開始,直到最終商業到商業交易的賣方,通常需要驗證的最後階段是服裝製造商或品牌商。

驗證申請流程

農場申請流程如下:

  1. 聯繫授權驗證機構(CB)以請求服務。
  2. 填寫CB提供的申請表,以及有關農場的資訊(RWS農場問題)。
  3. 收到完成的申請後,驗證機構將決定農場是否可能符合標準,並準備包含其費用結構的報價。
  4. 報價被接受後,廠商將被要求與CB簽訂合約。本合約在證書期限(3年)範圍內有效,此後需要續約。
  5. 廠商需確保在審核之前清楚了解所有要求,以便準備好所有必要的文件並符合標準。良好的準備可以透過節省審核時間來降低認證成本,RWS支持文件可用於協助進行此準備工作。
  6. 驗證機構會派遣一名審核員前往廠商的農場觀察農場的營運情況、面試申請者及員工,並檢查與標準要求相關的記錄,第一次審核將是一個預先安排的審核。
  7. 檢查結果將發送至CB辦公室;另一人員將對其進行審核並作出最終的驗證決定。如果發現不符合情況,廠商將有一段時間進行修正,並提交修正證明或支付CB額外檢查費用。
  8. 一旦認證機構授予RWS認證,廠商將獲得一份範圍證書,證明能夠遵守該標準。該證書有效期為三年,每個日曆年進行一次審核。審核可能會按照CB的決定在高風險時期(即標記和修剪羊毛)進行。
  9. 驗證機構可能會進行突擊檢查,以確認廠商是否仍符合標準。這項費用由CB支付,但廠商將負責修正任何不符合項目。
  10. 在按照給定標準運輸驗證貨物後,請聯繫驗證機構並要求交易證書以向客戶提供有效的文件。

詳情請參考:

https://textileexchange.org/app/uploads/2021/02/RWS2.0-Supply-Chain-Certification-Toolkit.pdf

驗證單位

AUS-MEAT Limited、Control Union、NSF、Letis、ICEA、AsureQuality、LSQA、SCS Global Services、與Organización Internacional Agropecuaria S.A. (OIA)是目前認可的驗證單位

詳情請參考:https://textileexchange.org/find-certified-company/

驗證費用

驗證機構執行審核與授與證書決定了RWS驗證之價格,決定因素包括:國家、審核人員之差旅費、審核花費整體時間及農場的規模和範圍。降低審核成本最佳方法是提前做好準備,以便快速於第一次審核通過。

詳情請參考:https://textileexchange.org/app/uploads/2021/02/RWS2.0-Supply-Chain-Certification-Toolkit.pdf

取得效益

目前國際間已有至少15家品牌商已針對RWS做出承諾,包括H&M、Mark & Spencer、William-Socoma、Patagonia、Eddie Bauer、REI、Eileen Fisher、Tchibo、Varner、Vaude、Coyuchi、Mountain Equipment Co-op、Deckers、Kathmandu、Knowledge Cotton Apparel。此外,其他包括LL Bean、Arcteryx、Indigenous Designs、Nau、Point6和prAna在內的10家公司也已表示支持該標準,並正在努力加入實施。同時,羊毛供應商如Rambler’s Way、Imperial Stock Ranch、New Merino Australia、Oviz 21、Chargeurs、ABMT Textiles、Lanas Trinidad和Lempriere已經提出他們對RWS的承諾,而其他一些羊毛供應商也參加了建立RWS供應鏈的全球培訓活動。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