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簡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獨立組織,工作重點集中在水、食物、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對公共健康的影響,致力研究制定標準以及檢測方法的評估等相關課題上。

規範內容

經過NSF的檢測並達到NSF標準的產品,被授權可以使用NSF標誌,因此凡經授權印有NSF標誌的產品意味著該產品在如下方面得到確認:
1、可以達到該產品說明書中標註的祛除雜質的能力;
2、組成該產品的材料不會在處理水的過程中向水中添加污染成份;
3、符合設計與生產工藝要求;
4、產品不存在結構與功能性缺陷;
5、產品的廣告、樣本資料及標識所示的驗證標準是真實準確的。
個別產品之規範內容請參考(需付費購買):NSF Standards 
NSF Catalog
另有公開標準如下:
標準制定

適用產品

  • 商業的食品製造加工設備Commercial food processing and processing equipment
  • 供水系統管道及配件water supply systems piping and fittings,
  • 淨水器材water purification equipment
  • 飲用水化學處理劑drinking water chemical treatment agents,
  • 瓶裝水bottled water
  • 游泳池swimming pools和浴池水質及設備bath water quality and equipment
  • 微生物檢測設備microbiological testing equipment和廢水處理及回收系統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covery systems。

驗證申請流程

(1)遞交申請書
申請NSF驗證需要填寫授權書和申請表。
(2)準備產品文件
包括:①產品所執行標準、②產品的說明書、③產品的照片、④產品示意圖、⑤零部件編號、⑥提供原材料的廠商名稱、⑦零部件供應商的名稱、⑧產品的最終用途以及性能
(3)報價
主要包括:①樣品測試費 ②初次驗證申請費 ③現場審核費
(4)首次工廠檢查
如果產品是初次申請NSF驗證,則需要進行首次工廠檢查。
(5)物理評估
主要包括:設計和建造、材料評估、性能測試
(6)零部件明細表或技術資料
零件明細表、產品或原料的資料以及有毒物質的含量表會對現場代表檢查申請公司的產品有所幫助。如果申請公司的產品中含有已通過了NSF驗證的零部件或原材料,對申請公司產品的檢查要求就會減少很大一部分。因此,選用已通過NSF驗證的零部件或原材料可以節省申請公司的時間和資金。
(7)提交產品的樣品進行試驗
對申請公司的產品進行的檢查包括對最終產品以及零部件或原材料的性能及其對健康的影響的評估。
(8)存檔並對合格者授予證書
存檔報告將根據NSF驗證所需要的資訊準備。這些報告將在NSF和申請公司的每個工廠存檔。如果申請公司的產品順利通過檢測,達到NSF的要求,申請公司將被授權使用NSF的標誌。
(9)年檢
  如果申請公司的產品已通過驗證並已在NSF有記錄,那麼現場代表每年都會不定期地到工廠進行檢查和追蹤服務。檢查的目的是為了確保通過驗證的產品繼續與首次工廠檢查時的要求相一致,以確保設備始終符合驗證的要求。

驗證單位

  • NSF 國際驗證機構臺灣辦事處--恩賜福標準驗證有限公司
  • CSA Group Taiwan
  • 台灣認證科技有限公司
  • 安品科技有限公司

驗證費用

驗證機構會視案件狀況提出報價。每年費用約2500~7500美元,檢測費用約2500~50000美元。

取得效益

經獲發證書的產品,則准許使用NSF的標章,而產品也將收錄於NSF網站(NSF已獲驗證產品(Certified Product )目錄內。NSF 簽發的驗證被美國國家標準協會 (ANSI) 和加拿大標準委員會(SCC)所承認。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