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S-Mark驗證是阿根廷當地強制性安全標誌,此驗證適用於大部份產品,針對低電壓設備(交流低於1000V或直流低於1500V)產品進行強制,除了Class III之外的產品皆需之外皆需強制。另外,S-Mark驗證每年會有市場抽查及年度工廠審查,除此之外,每年也將收取年費,年費的計算標準根據不同發證單位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根據1998年生效的92/98決議,阿根廷對輸入電壓在交流50-1000 Vac,或直流50-1500 Vdc範圍內的電子電氣設備實施S-Mark強制認證。該決議將產品分為4組,從2001年開始分步實施,到2004年8月1日全部產品必須獲得S-Mark認證才能進入阿根廷市場。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強制性驗證項目

相關網頁

     

規範內容

要求標準:安全。
電壓:220V;頻率:50Hz;插頭:阿根廷規格,標準:IRAM 2073(Class I),IRAM 2063(Class II)。
<250V/10A 一類 (IRAM 2073)
<250V/20A 一類 (IRAM 2073)
<250V/10A 二類 (IRAM 2063)

適用產品

強制產品:低電壓設備(交流低於1000V或直流低於1500V)產品,意即Class III產品之外皆需強制。
阿根廷雖屬於拉美地區,但其技術法規和認可體系與歐盟體系接近,包括:單體式立式空調和熱泵。

參照標準:AHRI 210/240單一空調和空氣源熱泵設備。

驗證申請流程

驗證流程之「正常化程序」
「 正常化程式 」 是為了使產品在阿根廷市場上立即可用所採取的一些必要措施。
以下為一些可使產品經由 「正常化程式」 來上市的方式 :
加裝合適的電源線組
將電源線組改裝為合格的電源線組
將電源插頭改裝為合格之阿根廷插頭
附加阿根廷S-Mark 標誌/標籤
針對進口產品的不同,組裝情況可參考以下的作業方式:
1. 含電源插孔的產品:
用附加電源線組的產品,可由申請者自行決定,進口至阿根廷是否附加電源線組。若未附電源線,則在測試報告上必須提及,未對電源線組作評估,證書上亦會注明。若在阿根廷附加電源線組,則屬於認證一部份,德國萊因阿根廷分公司即採取「 正常化程式 」,至換裝電源插頭的的倉庫,進行簡化的工廠檢查。

2. 含固定電源線的產品
若進口至阿根廷產品中所附的固定電源插頭未通過阿根廷安規認可,當地銷售商或進口商必須換裝成阿根廷認證單位認可之插頭。德國萊因公司在發證前會作簡化的工廠檢查。

3. 未附S-Mark 標誌或正確產品標籤的產品
S-Mark 標誌可在產品一抵達阿根廷,但未上市銷售前附加。德國萊因公司在發證前會作簡化的工廠檢查。
安全測試報告:德國萊因的CB測試報告加CB證書,或是德國萊因的IEC英文版測試報告加上阿根廷的國家要求。

工廠檢驗:是。但如可提供CIG 023廠驗報告,則無需進行工檢。
當地測試:否。
當地代理商:否。
 

申請所需文件

1. 申請書。
2. 授權信;進口商的授權書;CB或UL報告。
3. 產品名牌:名牌上印有西班牙文的安全警語。
4. 西班牙文使用者手册。
5. 設計圖、規格、線路圖 & 電路圖、產品照片。
6. 德國萊因的工廠檢查報告;CIG 023工檢報告。
7. 插頭證書:需符合阿根廷IRAM 2063/2073標準。

驗證單位

德國萊因集團(TÜV Rheinland Group)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