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歷經一甲子歲月淬鍊 邁向綠色新市場

三榮橡膠

06.Sep / 2018

成立於民國62年的三榮橡膠公司,歷經近半百年歲月的淬鍊,優良品質及合理價格帶動企業持續成長,基於環保需求,綠色驗證成為進入國際標案的門票。三榮橡膠取得綠色驗證的機緣為何?

在環保議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之際,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對於綠色材料、綠色製程或綠色產品等越來越重視,而市場上大部分的標案和廠商都會選用對地球環境負擔最小、對人類身體健康影響最少的綠色產品。

為了擴大橡膠地板材市場,爭取中國及歐美客戶,我參加由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所舉辦的「綠建材標章國際接軌業界說明與交流座談會」,經由與會講師陳靖原總監介紹,得知經濟部綠色專案辦公室的「綠色驗證輔導服務」可以協助廠商申請綠色標章,才促成綠色驗證的申請。
在綠辦的大力協助下,三榮花了一年的時間順利取得美國Floorscore綠色認證,請談談申請過程中的甘苦?
美國FloorScore檢測項目高達38項,遠比台灣綠建材標章的32項標準為高,除了書面審查外,還有為期3天的現場查核,由美國科學認證體系(SCS)進行包括品質管制、製程檢查、產品配方等實地查核,過程十分嚴謹,若有不符合之處,會要求限期改善及執行矯正措施,在綠色驗證輔導專員的協助下,從申請FloorScore到取證的過程中,總共耗時近一年的時間。申請過程中,綠辦的『綠色驗證輔導服務』提供相當大的幫助,等於是手把手帶著三榮一步步邁入國際綠色環保市場的窄門。
在順利取得Floorscore綠色驗證之後,對公司產生哪些實質效益?
取得綠色驗證之後,為三榮帶來新的商業機會,例如,由美國設計師設計,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的某大樓樓地板工程即在取得標章後,隨即下訂單。再如,聞名世界的晶圓代工大廠的廠房堅持在興建時,也要求要有LEED標示的綠建材,FloorScore正符合LEED信用積分,也讓三榮橡膠成為台灣科技大廠廠房興建時的重要供應商。

 

三榮計畫於2018年下半年前進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進行國際參展活動,有了FloorScore綠色驗證,將讓三榮外銷之路走得更順遂。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