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項目

全球性 / 太陽光電

返回產業分類
Read More

藍天使

藍天使
BLUE ANGEL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1978 年成立的藍天使標章是德國的環保標章,是世界第一個,也是最知名的環保標章之一。藍天使標章所有權屬德國聯邦環境、自然保護與核能安全部所有,並由聯邦環境署與產品品質保證與標章驗證機構(RAL)負責計畫執行;環保標章委員會(Environmental Label Jury)制定產品規格標準並決定標章之頒發與否。近年來德國藍天使標章積極推展國際合作,與中國和日本環保標章執行單位共同簽署合作同意書,相互承認環保標章,同時可擴大標籤使用量與提高國際知名度。環保產業與藍天使標章之關連性,主要是要掌握藍天使標章對再生材料使用之規定。

查看更多
Read More

EPEAT

EPEAT
EPEAT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美國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估工具(Electronic Produc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Tool, EPEAT),是美國環保署(EPA)與「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共同推出之電子產品環境績效評估工具,其主要目的在於滿足美國政府與大型機構日益增加的綠色電子產品採購需求。EPEAT主要包含產品評估標準,和產品登錄、應用管理系統兩大部分。
該系統始於2003年,由美國環境保護局召集利害相關者會議後展開,並已發展成為電子領域可靠的全球環境評比系統。2009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正式要求旗下部門需購買通過EPEAT認證的IT產品,其他州政府與私人企業也陸續採用EPEAT作為採購指標,EPEAT識別標誌目前已擴展到43個國家和區域。
EPEAT系統的環境標準涵蓋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從設計和生產到能源使用和回收。 EPEAT產品評估基於ANSI(美國國家標準局)認可之公開標準,並通過利害相關者共識程序制定的。製造商的符合聲明須經合格驗證機構進行查證。發現不符合要求的產品將從EPEAT登錄表中刪除,以確保全球買家能夠信賴該系統。
EPEAT目前包括PC和顯示器(包括平板電腦),影像設備(包括印表機、複印機、掃描機和多功能設備)和電視機的產品等級。正開發手機、伺服器和其他電子產品的環境領導標準。

查看更多
Read More

EPD第三類產品環境宣告

EPD第三類產品環境宣告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第三類環境宣告是因應全球暖化、氣候異常等議題所延伸出來的,基於產品生命週期之特性,依據ISO 14025標準(產品環境標誌與宣告)提供消費者量化且可比較之環境績效結果。主要是針對產品/服務生命週期各階段對環境的衝擊,以科學量化的方式完整詳細地揭露,從產品原料開採、製造、運輸、使用、棄置等階段,逐一精算出如破壞臭氧層、酸雨、優氧化、氣候變遷等項目的影響數值,且須經由第三方獨立公正單位驗證,而下游採購者可依據該公司的「第三類產品環境宣告」選擇是否購買其產品。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太陽能PID FREE

太陽能PID FREE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PID效應(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是指當太陽能模組與地面形成高強度負電壓,其所形成的電位差將導致太陽能電池或模組造成損害外,還會引發效能下降的問題,而PID free(免於電勢差誘發衰減)則是了檢驗產品可承受PID效應之驗證。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德國萊因TÜV綠色產品標誌

德國萊因TÜV綠色產品標誌
TÜV rheinland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德國萊因集團(TÜV rheinland group)為享譽國際之第三方驗驗證機構,該集團之服務範圍遍佈全球69個國家,並提供32個產業類別領域之各項測試評估及驗證服務,包括工業及基礎建設、交通運輸、紡織業、玩具家具及耐用品、運動休閒產品、化學產品、輕機械及五金產品服務、IT通訊和娛樂電子、電子電氣產品、貿易與零售商服務、醫療器材、太陽能及燃料電池技術、商用與工業產品、生命科學...等。

德國萊因TÜV綠色產品標誌為自願性驗證標誌,旨在針對消費產品及其對環境的影響做自律性規範。針對不同產品,該公司結合各種相關驗證要求及標準,對通過測試的產品給予綠色産品標誌,協助產品在市場中各具競爭力,引導消費者辨別綠色環保產品,並減少產品對環境的負面影響。該公司符合國際公認標準與準則,亦為全球環保標章網路 (the Global Ecolabelling Network,GEN)組織成員(GEN網站:https://www.globalecolabelling.net/ )之一。

查看更多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