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項目

歐洲 / 紡織製品

返回產業分類
Read More

土耳其TSE

土耳其TSE

適用地區

土耳其、土耳其

類型

強制性驗證項目

基本資料

土耳其國家標準學會(Turk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 TSE)是土耳其國家標準的制定單位,也是土耳其國家產品品質監督和控制的最高國家機關。TSE的重要任務是負責土耳其各海關產品品質和CE驗證證書和測試報告審查,TSE在海關設置檢查視窗,凡是進入土耳其海關的產品,均需要經過TSE的審查批准。不能通過審查的貨物將被禁止進入土耳其境內。除CE標誌外,土耳其政府每年公佈“進口強制標準清單” 對於歐盟指令未涵蓋的產品及雖不在歐盟指令範圍內但仍然包含在土耳其本國強制標準範圍內的產品,在進口前必須按照土耳其強制標準的要求,進行檢測,獲得TSE驗證,方可通過海關,進入土耳其市場銷售。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歐盟生態環保標章

歐盟生態環保標章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European Union (flower) Eco-label以歐盟花朵作為標貼,是一個純志願性質的環保計劃,由歐盟環保專員與歐盟內各國政府環保部門核准使用。歐盟生態標籤(Eco-label)是一種自願性生態和付費標籤制度,雖然生態標籤使用及申請價格不菲,申請標準也較為嚴格,但初衷在於鼓勵生產廠商向消費者展示其產品的綠色環保性能。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北歐天鵝標章

北歐天鵝標章
Nordic Swan Ecolabel

適用地區

北歐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北歐天鵝標章為全球第一個跨國性的環保標章系統,於1989年由北歐部長委員會所制定一套北歐專屬的環保標章,為廠商自願申請及具正面鼓勵性質的產品環境標章制度,參與的國家包括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及冰島等五國,並組成北歐合作小組共同主管。天鵝標章委員會的成員包括政府、產業、零售業及其他組織代表,執行天鵝標章的單位則是瑞典環保標章組織(Ecolabelling Sweden),該組織是由政府設立,財務獨立、自負盈虧的非營利性單位。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德國GUT

德國GUT

適用地區

德國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GUT地毯標章是由歐洲地毯產業之統一產品訊息系統(PRODIS ,uniform product Information System of the European Carpet Industry)對於地毯所制定之低VOC逸散之評估系統,採用生命週期評估,為產業主導之單一(地毯)建材標章。歐洲地毯製造商及相關上下游產業(如化工產業、織品會、工會等)組織並建立之地毯產品標章。重要目標為優化生產及回收過程,以最大限度保護人與環境。

查看更多
Read More

瑞典環保生態標章

瑞典環保生態標章
Bra Miljöval

適用地區

全球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Bra Miljöval」是由非營利環保組織-瑞典自然保護協會(The Swedish Society for Nature Conservation, SSNC)下發展的環保標章,在英語中被稱為「Good Environmental Choice」。SSNC於1988年開始在洗衣粉及紙張上標示環保標章,目前,環保標章涵蓋11個產品領域。

 

瑞典自然保護協會為一組產品擬定環境標準前,首先會針對產品的環境影響進行仔細的生命週期評估。每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的不同階段都以幾種方式影響環境,必須考慮如何提取原材料(或在提供服務時消耗了什麼),且還須考慮產品的製造方式以及使用和丟棄產品後會發生什麼情況。生命週期評估始終基於評估,即使有無限的時間和資源,也永遠無法清晰地了解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權衡一種環境危害與另一種環境危害的模型通常是複雜且不清楚的。此外,生命週期分析僅在執行時才有效,因為必須不斷考慮新的信息和新的環境因素。該標準還考量到瑞典自然保護協會的環境專業知識以及與消費者必須對市場產生影響的潛力。

 

瑞典自然保護協會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與自然保持平衡的社會,而環保標章是其中證明方法之一,環保標章的取得可表示企業的產品把對環境的危害降到最低。

查看更多
Read More

IVN certified BEST-NATURTEXTIL

IVN certified BEST-NATURTEXTIL
IVN certified BEST-NATURTEXTIL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自2000年以來,BEST在Internationalen Verband der Naturtextilwirtschaft e制定的生態和社會責任定義的基礎上,納入了可持續紡織品準則。V.(IVN),應用於整個紡織品生產鏈。因為這代表了目前可以實現的最高生產水平,所以邏輯上只有有限的產品可以滿足規範的條件。

每種紡織品的基礎都是其生產所用的纖維。這就是為什麼纖維是BEST品質密封件的重點所在,它要求紡織品表面(換句話說,實際編織或編織時沒有拉鍊,羅紋,嵌體,襯裡,鈕扣等概念)必須由100%天然纖維組成通過認證的有機農業(kbA)或通過認證的有機畜牧業(kbT)。某些成分和附件只能使用合成纖維,例如彈性纖維,聚丙烯酸纖維或人造絲。

合成纖維具有明顯的優點,例如在改善內衣和軟管/襪子的彈性方面。但是,從生態學的角度來看,合成纖維不為環保可接受的,因為其只會消耗過多的能源並利用不可再生資源製造生產。

即使生產天然纖維也可能對環境造成破壞。例如,棉花需要過度使用殺蟲劑和水,對環境造成嚴重損害。這主要適用於常規纖維栽培。經認證的有機纖維不使用合成肥料或作物保護。也不允許使用通常用於棉花種植的高毒性脫葉劑。手工挑選有機棉。諸如羊毛或絲綢之類的動物纖維的生產也必須達到高標準:沒有用於綿羊的合成農藥浴,適合畜牧業的物種和有機飼料。

但是生產纖維只是成品服裝涉及的眾多過程中的第一步。這些包括例如紡紗,染色,織造,針織整理,切割和縫紉。

查看更多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