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項目

歐洲 / 太陽熱能

返回產業分類
Read More

歐盟RoHS

歐盟RoHS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強制性驗證項目

基本資料

RoHS是由歐盟立法制定的一項強制性標準,它的全稱是《關於限制在電子電器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該標準已於2006年7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主要用於規範電子電氣產品的材料及技術標準,使之更加有利於人體健康及環境保護。
該標準的目的在於消除電機電子產品中的鉛、汞、鎘、六價鉻、多溴聯苯、多溴二苯醚以及四種可塑劑共10項物質,並重點規定了鉛的含量不能超過0.1%。

查看更多
Read More

歐盟Solar Keymark

歐盟Solar Keymark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Solar Keymark是歐盟針對太陽能熱水器的品質驗證標誌。太陽能Keymark標誌驗證,用於向消費者和使用者證明太陽能熱水器符合相關的歐洲標準的證明,是由歐盟授權機構頒發的自願性驗證。與歐盟CE不同之處就在於,Solar Keymark驗證需要與生產管理、售後服務等相結合。
Solar Keymark驗證對於增強產品競爭力具有深遠意義。隨著對能源利用的關注,歐洲政府和消費者對Solar Keymark驗證也愈加青睞,獲得KEYMARK驗證已經成為出口歐洲的首要條件。

查看更多
Read More

瑞士SPF

瑞士SPF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基本資料

SPF驗證是瑞士針對太陽能產品協力廠商進行檢測驗證的機構,也是歐盟互相承認且著名的太陽熱水器產品檢測實驗室,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聲望,為了出口歐洲可首選在該實驗室進行檢測,該實驗室為非營利性質但按商務活動操作性質的研究所。

查看更多
Read More

英國MCS

英國MCS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MCS是Microgeneration Certification Scheme的縮寫,為英國微型發電產品驗證計畫。此為英國在推動之特殊計畫,由英國微型發電產品驗證計畫委員會來管理補貼發放。MCS是有政府背景的獨立機構,為微型發電產品進行標準驗證。擁有MCS驗證之太陽光電產品使用者還可以將餘下的電力賣給國家電網,英國以此方式來完成2020年可再生能源承諾。英國作為低碳經濟發展的積極推動者之一,其40%的國家電力構成來自低碳領域,包括了風能、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MCS驗證是基於國家驗證機構NCB(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dy)頒發IEC/EN 61215獲得授權的測試報告,再進行工廠生產控制體系審核來完成的。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德國DVGW

德國DVGW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DVGW(德國燃氣與水工業協會)自1859年成立起就致力於水氣專業的技術跟經濟發展,而且一直特別重視安全、衛生和環境保護。DVGW是公益性協會,它在政治、經濟上保持獨立和中立。協會同時行使一些國家職能,立法者僅僅制定總體性的保護和安全目標,DVGW的專家則進行具體的工作。換句話說:水氣專業技術規則有行業自行規定,所以DVGW制定的技術規則為德國供給業的管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打下堅實基礎。
DVGW驗證分為三部分:產品材料的衛生學微生物學測試,產品安全和性能測試,需達到相關的DVGW標準要求;材料為非金屬或功能部件需有KTW,W270證書驗證,金屬材質需達到相關要求; 第三方機構進行對工廠的審驗,控制工廠的生產。DVGW認證引用的標准或規範包括:DIN standard,EN standard,DVGW Work Sheet,DVGW test specification.

查看更多
Read More

德國GS

德國GS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安規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GS的含義是德語"Geprufte Sicherheit"(安全性已驗證),也有"Germany Safety" (德國安全)的意思。GS驗證以德國產品安全法(SGS)為依據,按照歐盟統一標準EN或德國工業標準DIN進行檢測的一種自願性驗證,是歐洲市場公認的德國安全驗證標誌。雖然不是法律強制要求,但是它確實能在產品發生故障而造成意外事故時,使製造商受到嚴格的德國(歐洲)產品安全法的約束。

查看更多
Read More

EKOenergy

EKOenergy
EKOenergy

適用地區

歐洲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基本資料

EKOenergy是一個國際非營利組織,秘書處設在芬蘭赫爾辛基。此組織主要提供執行綠色能源認證的服務,賦予EKOenergy能源生態標章(其關注的能源包含可再生電力和可再生天然氣)。此標章代表了認證之能源是遵循可持續原則生產的再生能源,是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泛歐洲國家電力標章。在電力生產設備被EKOenergy秘書處或董事會審核通過後,其生產的綠色能源才能被標上EKOenergy的生態標章。取得這個標章許可之後販售的能源,除了是可再生能源之外,也符合其他可持續的標準,同時,這個能源標章也資助能源貧窮的問题。每售出1兆瓦EKOenergy,賣方至少須捐款0.1歐元到EKOenergy的氣候基金,並在未來用作資助發展中國家偏遠地區的清潔能源項目建設的資金。

臺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15年7月起正式成為綠電認證標章EKOenergy的在台認證單位。EKOenergy是一個由環保組織所成立的國際網絡,旨在推廣使用永續電力。此標章不僅認證再生電源,更藉由對永續發展的要求,將部分電費投資新的可再生能源計畫。

臺灣加入EKOenergy認證網路報導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www.ekoenergy.org/rs/ekoenergy-for-asia/

查看更多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