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生物基或部分生物基耐用塑膠,例如生物基或部分生物基PE,PET或PVC,具有相似性質。這些生物塑膠在技術上等同於與其傳統塑膠材料之對應物;然而,含生物基之生物塑膠有助於減少產品的碳足跡,且可以在現存的再循環流中回收。

規範內容

歐洲標準委員會(CEN)“CEN / TS 16137:2011”,規定了確定單體、聚合物和塑膠材料和產品中生物基碳含量的計算方法,測量材料或產品中生物基碳含量的成熟方法是14C方法(歐盟標準:CEN / TS 16137,相應的美國標準:ASTM 6866)。由於CEN / TS 16137提供了一套標準化的方法,因此它是目前最重要的指導方針,用於證實有關材料或產品的生物基碳含量。

依據生物基碳比例含量,質量水平分類如下:

★:Biobased 20%~40% ;★★:Biobased 40%~60%;★★★:60%~80%;★★★★:>80%

適用產品

生物基產品(基本/原材料,中間體和成品)

驗證申請流程

OK生物基計畫驗證可能需要四周以上時間:

1.收集OK生物基程序要求所有必要之產品資訊。

2.分析產品的生物基碳含量和總有機物含量,然後評估測試結果和認證。

第1步時間取決於OK生物基申請單位提供TÜV奧地利所需有關產品資訊。第2步需4~6週。開始申請前,請在TÜV網站上填寫表格提送。可於樣品進行測試前,詢問驗證單位驗證費用。

驗證有效期限:5年。

請參考:OK Biobased Labeling Program

驗證單位

比利時TÜV Austria Belgium

驗證費用

根據產品的類型及複雜度提供至驗證單位予以報價。

取得效益

取得驗證標章可明確得知產品之生物塑膠其生物基含量,有助於幫助消費者獲取友善環境之相關資訊,並能進一步促使廢棄物這正確分類並集中收集。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