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幼苗標記(seedling mark) 為可堆肥之生物性塑膠代表標記。產品上印有幼苗標記和證書編號有助於消費者購買及處理產品包裝。可生物分解和可堆肥之產品應依據EN 13432及EN 14995進行產品驗證。獨立之第三方驗證可確保產品符合參考標準及驗證規定。其標章為比利時、瑞士、德國、荷蘭、波蘭、英國及其他地區等既定且可被接受之標示。

類型

環保相關項目

適用地區

歐洲

規範內容

如果生物性塑膠已依據國際標準證明其可堆肥性,則可於工業堆肥廠進行處理。塑膠產品可通過符合歐洲統一標準EN 13432或EN 14995以證明其可堆肥性。這兩個標準定義生物塑膠產品可堆肥性之技術規範

EN 13432:2000 包裝:產品可進行堆肥,並且不僅塑膠而是產品的其他部分皆可堆肥,如外包裝之顏色、標籤、膠水於內容物殘留物。

  1. 包裝回收須通過可堆肥及生物分解之要求。
  2. 包裝驗收須通過測試方案及評估標準。
  3. 與歐洲包裝廢棄物指令(94/62/EC)相關的歐洲統一標準,被允許推定符合指令的基本要求,並在歐盟會員國中翻譯及實施。

EN 14995:2006 塑膠:

  1. 評估產品可堆肥性
  2. 為一測試方案及規範
  3. 為廣義之塑膠產品應用(非包裝產品)。若用於包裝類別,則適用EN 13432。

請參考:Harmonised standards for bioplastics

適用產品

生物塑膠產品

驗證申請流程

依據EN 13432 / EN 14995進行認證測試包括:

化學測試:應公開其成分、重金屬含量及閾值。

控制堆肥條件下的生物分解性(氧氣消耗與二氧化碳產生):必須證明至少90%有機物質在6個月內轉化為二氧化碳。

崩解:進行堆肥3個月後,通過2mm篩網過濾後,與原始質量相比,殘留物不超過10%。

實際測試(工業或半工業)堆肥設施中可堆肥性:不允許堆肥產生負面影響。

生物毒性試驗:檢查所得之堆肥對植物生長之影響(農藝試驗)。

 

德國DIN CERTCO請參考Industrial Compostable Products

 

 

驗證費用

德國DIN CERTCO請參考認證費用

比利時TÜV Austria Belgium請洽其單位

取得效益

  1. 讓使用者/消費者容易辨別可生物分解塑膠之產品
  2. 標章取得意即具體化強調產品可生物分解之性質
  3. 能進一步促使廢棄物這正確分類並集中收集
  4. 確保產品品質

如果產品被驗證為可堆肥,則除了可堆肥性質外,還有另一大好處:可與市場上”可氧化降解塑膠”產品或類似產品做區分。以氧化降解形式銷售的產品並不符合EN 13432可堆肥性之要求,因此不允許貼有幼苗標記。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