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介紹

A A A

基本資料

本標準確保了用於服裝和其他家庭和商業產品中的羽絨來源於尊重動物福利並可透明追溯的負責任方。羽絨是食品行業的副產品。在羽絨供應鏈中,存在禽類動物被強迫餵食以生產鵝肝醬,或是採取活體取絨方式從單個禽類母體重複收穫羽絨的可能。全球可追溯性羽絨標準超越當前的行業實踐,將育種農場也納入審核範圍,而其他審核計畫則是從孵化場開始。因為禽類動物在育種農場生活的時間更長,所以那裡活體取絨的風險更高。應通過對動物的目擊檢查和通過與獸醫及其他與動物直接接觸的人員面談核查操作方式來評估動物福利狀況。

規範內容

標準中主要規範包括:

  1. 動物福利:該標準有助於確保產品中羽絨和羽毛材料的生產不會對動物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生產者必須遵守當地動物福利法律,並採用基於國際金融公司畜牧業動物福利良好做法說明的最佳做法。
  2. 可追溯性:全球TDS牽涉監管鏈之各組成,用於驗證整個供應鏈中的追溯系統。為了評估供應鏈的各個層面,從原始農場、孵化場、養殖場、屠宰場、集散場、羽絨加工廠、羽絨批發商,運輸船和成品工廠等均要透明化。
  3. 教育:全球TDS包括對於各供應鏈進行動物福利和可追溯性要求方面的教育和培訓。只有通過教育,該行業才能擺脫不良的動物福利習慣,並認識到不會對鳥類造成不必要傷害的重要性。

適用產品

適用於羽絨產品生產之整條供應鏈,從原始農場、孵化場、養殖場、屠宰場、集散場、羽絨加工廠、羽絨批發商等。

驗證申請流程

流程如下:

  1. 企業完成申請文件(包括列出供應鏈各個實體或製造設施的位置),並簽字後提交NSF。
  2. 企業提交預審檔,以備審核。
  3. 驗證單位NSF對於預審檔進行審核,並安排現場審核。
  4. 驗證單位NSF對於供應鏈中的各個實體(從育種農場到最終加工或成品製造設施)進行現場審核
  5. 一旦後續行動全部完成,驗證單位NSF會授予驗證證書,並將企業驗證產品顯示在NSF網站上。
  6. NSF規劃年度監督審核,並通知企業接受重新認證

驗證單位

NSF

驗證費用

驗證費用與供應鏈的規模、地點與廠域數量有關,驗證單位將在供應鏈適當範圍內提供報價。

取得效益

如果申請者是羽絨供應鏈的一部分,取得驗證將有助於證明廠商一直在致力於動物福利和羽絨可追溯性。在零售層面,認證可以讓客戶瞭解並確信他們購買的羽絨來源於尊重動物福利的負責任方。研究顯示,瞭解情況的消費者願意從負責任的零售商那裡購買產品。

諮詢標章

回 頂 部